【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7月8日

新华财经北京7月8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日成交额逾1.7万亿 白马放量夺回主场

7月7日,A股连续第6个交易日收涨,增量资金跑步入场,成交额逾1.7万亿元,创近五年以来新高。白酒股、科技股重拾雄风,自带高光夺回主场。业内人士表示,绩优股补涨依然值得期待。同时,昨日A股尾盘涨幅明显收敛,投资者需做好风险防范。

6月增106亿美元 我国外汇储备三连升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23亿美元,较5月末上升106亿美元,升幅0.3%。这是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连续第三个月上升。业内人士表示,各类经济指标出现边际改善,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有望继续吸引资金流入,短期内外汇储备有望稳中有增。

公募目光再转向 高质量发展仍是主线

继7月6日全面上行后,7月7日,A股成交量进一步放大。但股指在盘中冲高回落,券商与地产等权重板块纷纷回调走低。公募观点认为,权益市场依然具备量价齐升的充足动能,但在低估值板块得以修复后,市场仍将回到以科技创新周期为主导的高质量发展主线,盈利增速稳定的品种,估值溢价会进一步提升。

上海证券报

九成偏股基金近期跑输大盘 公募慎对风格切换

7月以来,大盘开启了加速上涨模式,上证指数累计涨幅达12.08%。与此同时,公募权益类基金的整体业绩稍显落寞,仅有不足一成主动偏股基金跑赢大盘。从持仓情况来看,近期银行、券商、地产等热点板块并非公募基金此前的重仓品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公募基金缘何跑输大盘。

核心资产接力上扬 两市百元股突破100只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百元股家数达到101只。这是继2015年6月以来,两市百元股数量再次“破百”。101只百元股中,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仅20只,其他多数为呈现长牛走势的绩优白马股。从行业分布上看,当前申万医药生物行业百元股数量最多,达27只。电子、计算机行业百元股家数分别达21家和15家。有27只来自科创板。

证券时报

散户外资跑步入场 灰色资金暗流涌动

7日,两市合计成交额逾1.7万亿元。至此,7月日均成交金额比6月增长78%。从资金面来看,市场新增资金充裕,融资余额突破1.2万亿元,多只新发基金被秒杀成为爆款,北上资金也疯狂“扫货”。需注意的是,灰色资金亦暗潮涌动。比如银行消费贷利率普遍较低,有投资者通过上述贷款筹措资金入市。也有一些个人投资者通过打“擦边球”以场外个股期权的方式入市,还有一些则以“两融绕标”的方式入市。不过,资金蜂拥之时,产业资本也在悄然撤离,在一定程度上平抑了市场炽热的气氛。

别慌!股市牛后面都跟着债市牛

股市牛对于债券市场来说同样是一个重大利好,因为股市牛后面都跟着债市牛。回顾2008年、2009年、2015年和2018年的市场关键转折节点上,每到股市牛的下半场,都会及时迎来一波债市牛。

大东南上半年净利预增逾6倍 一个月前刚摘帽

一个月前刚刚脱星摘帽的大东南又传捷报,公司预计上半年将盈利3800万元~4500万元,同比增长645.35%~782.65%。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易主诸暨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后,大东南便逐步甩掉原控股股东违规担保、商誉减值、现金流紧张等历史包袱,试图聚焦主业以求持续发展。

证券日报

19只新股分布四大市场 资本市场新生态呼之欲出

本周有19只新股供选择,“总有一只适合你”。这其中包括9只新三板新股、7只科创板新股、2只创业板新股以及1只主板新股,从这种分布上可以看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体系建设层次更加分明,各板块之间已形成了一种齐头并进的发展方向。同时,各板块之间互相补充,错位发展,有机连通,将进一步提高市场的包容性,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175家在审企业完成平移  9家暂时“掉队”

7月6日是创业板在审企业平移申报和受理环节完成的重要时点,截至当日晚间,深交所创业板已受理232家企业IPO申请。共175家企业在有效时间内选择平移继续申报创业板注册制IPO,其中包括此前在证监会IPO核准期间状态为“已上发审会,暂缓表决”的拟IPO企业,本次以在审企业身份及时申报并获受理。另有9家企业没有在规定时限内以在审企业身份进行申报,或者是申报未能获得受理。

多家险企“踩雷”信保业务 监管部门及时出台措施“补漏”

“我们现在基本没怎么做信用保证保险业务了,负责的团队主要忙着追偿了。”谈起近期的信保业务,一家中型财产保险公司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这并非个案。记者从另外2家财险公司了解到,目前,其工作重点早已不是开展信保业务,而是开展追偿工作。今年,受疫情及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等因素的叠加影响,融资性信保业务行业赔付率已经超过100%,行业承保陷入亏损。针对信保业务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日前,银保监会持续发布相关政策,地方银保监局亦多次发布提示。业界普遍认为,规范信保业务发展是必然选择。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