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酿酒板块领涨 创业板指涨2.44%

新华财经北京7月7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三大股指跳空高开并于盘初继续冲高,沪指突破3400点,但金融、周期板块快速下挫,导致市场出现一波跳水行情,随后A股探底后震荡回升,沪指涨超1%,深成指涨近3%,创业板指涨逾3%;沪深两市成交额早盘即突破1万亿元。午后市场再度冲高,沪指触及3400点,创业板指一度涨4%,尾盘三大股指快速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涨0.37%,报3345.34点,深成指涨1.72%,报13163.98点,创业板指涨2.44%,报2591.26点。两市成交额超1.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10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酿酒、仓储物流、包装材料、航天航空、贵金属、医疗行业、酿酒行业涨幅靠前;多元金融、券商信托、工艺商品、煤炭采选、银行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泰证券认为,近期推动股市上涨的原因中,既有经济基本面的改善,同时也有金融、地产等板块估值偏低带来的补涨需要,还有境内外资金的持续涌入。

新时代证券认为,A股近日连续大涨是经济恢复和增量资金共同推动的结果。从6月PMI等先行指标看,经济仍处在恢复趋势中,增量资金持续入市,股市可能还有上涨空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