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试点注册制 再受理45家拟IPO企业

新华财经北京7月7日电 (记者 张问之)7月6日晚间,深交所公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第十一批获受理企业,其中IPO申请45家、再融资6家。至此,创业板获受理的拟IPO企业合计达232家,总计拟募集资金超1580亿元。

记者注意到,此次获受理的企业中包括多家医药公司,涉及医疗器械、药物生产、药用新材料、连锁药店等细分领域。如江苏华兰药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其专注于直接接触注射剂类药品包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各类覆膜胶塞、常规胶塞等,合作伙伴覆盖国内医药工业百强企业60%以上。

成都倍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端仿制药、创新药、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逾210个制剂产品、逾60个原料药产品的注册批件,其中包括多个首仿或独家产品,6个产品品规通过一致性评价。倍特药业原料药生产基地拥有目前国内唯一同时通过欧盟及日本GMP认证的氨苄西林钠原料药车间。公司拟募资9.3亿元,用于特色原料药技改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新药研发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致力于结合人工合成材料特性,利用先进制造技术开发高性能植入医疗器械,公司在国内率先利用生物增材制造技术开发出用于神经外科手术的可吸收硬脑(脊)膜补片,其颅颌面修补产品是国内少数基于PEEK材料并用于颅颌面缺损修补的产品。公司拟募资6亿元,用于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基地项目、植入医疗器械新产品研发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在此次获受理的企业中,有多家企业的募资用于加码“新业态”。以杭州大地海洋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为例,本次IPO拟募资4.03亿元,除用于年产27万吨废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外,还将用于智能立体仓库建设项目和废弃资源深化利用项目。

又如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拟募资4.9亿元,用于规划设计服务网络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智能化建设项目等。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