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服务业景气度超预期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6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7月6日电(记者 刘亚南)受美国6月份非制造业景气度显著超出市场预期和全球股市普涨带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6日显著高开,盘中窄幅盘整,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59.67点,收于26287.03点,涨幅为1.7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9.71点,收于3179.72点,涨幅为1.5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26.02点,收于10433.65点,涨幅为2.2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通讯服务板块分别以3.21%和2.15%的涨幅领涨,公用事业板块则逆市下跌了1.28%。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的数据则显示,6月份美国非制造业景气指数为57.1,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50.1和5月份的45.4,这一数据显著提振了市场信心。

国际市场服务机构埃信华迈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综合指数为47.9,高于市场预期的46.8和5月份的37。

倾向于持看多立场的美国资本财富规划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杰夫•萨特(Jeff Saut)表示,美国经济的表现比大多数经济学家所想的要好得多,从现在到秋季,美国股市可能会停顿一段时间。股市的停顿可能会持续到11月份,但此后将会如火箭般上涨,标普500指数将会站上4000点。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6日表示,市场预计标准普尔500种股票上市公司今年二季度每股盈利为23.2美元。考虑到已经公布的二季度财报表现强劲,经济数据和消费超出预期,油价出现反弹和美元在二季度走软,因而美国银行的预测则为25美元,同比下降39%。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由于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在今年一季度每股盈利为33.13美元,比其预期低2%,但由于今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每股盈利预期分别上调了0.75美元和0.25美元,全年每股盈利预期仍为115美元。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6日表示,高频数据显示,美国和中国的航空和道路交通因疫情反弹而受到冲击,欧洲则因区域内航空旅行增多而出现反弹迹象,货运市场则继续显现最糟糕的阶段已经过去,尤其是海运方面。

蔡金分析公司(Chaikin Analytics)首席执行官马可•蔡金(Marc Chaikin)表示,美国尤其是南部的阳光地带正在经历新冠疫情的反弹,这些地区是放松社交距离以重启经济的先锋。新冠感染病例的大幅上涨已经令经济重启动能陷入停顿,市场上把这转化成看空股市的想法是强烈的。虽然新冠致死人数尚未飙涨,但这是一个滞后性指标,今后两周将因多个因素而变得关键。

个股方面,亚马逊公司股价首次突破每股3000美元整数关口,收于每股3057.04美元,奈飞公司股价则在盘中逼近每股500美元整数关口,创下历史新高,当日收于每股493.81美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高盛和波音公司股价分别以5.05%和3.93%的涨幅领涨,沃尔玛则逆市下跌了0.27%。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