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外资新进展:新加坡金鹰集团计划在广东新增投资200亿元

新华财经广州7月6日电(记者余蕊 孟盈如)广东省江门市政府6日与新加坡金鹰集团旗下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签订200亿元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亚太森博纸业将在广东银洲湖纸业基地新增投资200亿元,投资建设90万吨文化纸等项目。

微信截图_20200706195404.png

新加坡金鹰集团是一家大型跨国公司,包括浆纸、纤维、棕榈油及能源等产业板块,总资产超过200亿美元,目前已在中国投资约600亿元人民币。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表示,广东正迎来“双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金鹰集团此时加大在粤投资,积极参与广东经济建设,是顺应历史前进的步伐,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金鹰集团将把全球最先进的设备、技术引进到广东,带动纸业基地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

江门市市长刘毅表示,新加坡金鹰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资源开发企业,多个产业在世界名列前茅,其子公司亚太森博纸业也是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本次签约项目成功落地,对江门市先进制造业和银洲湖纸业基地聚拢产业要素、优化功能布局,特别是加速能源结构调整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有巨大的示范引领和龙头带动作用。

据了解,江门市已成立专班工作组,按照框架协议要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年底内动工建设90万吨文化纸项目,力争五年内完成全部项目投资建设。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