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增量博弈 蓝筹估值修复后看好半导体、数据中心及新能源汽车

   新华财经北京7月6日电(记者刘玉龙)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总经理王胜6日在“财富滚雪球”新华财经专属直播周直播分享中表示,蓝筹理应进行估值修复,当下或许仍有一些风雨需要应对,但下半年将逐步转向战略性乐观的观点不变。低估值龙头企业修复估值之后,看好新经济行业中相对占优的三个方向,包括半导体材料/设备、数据中心(IDC)、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我们仍然将核心资产三分为消费龙头、低估值周期龙头、科技龙头,并且将全球视野下人民币资产的重估作为本轮结构牛主线。”王胜分析,如果理解了全球视野下贵州茅台PE30倍以上、恒瑞医药PE60倍以上是合理的,终有一天会理解中国建筑和万科A在全球视野下也可以估值大幅上升,所以当下的蓝筹估值修复是合理的,虽然速度有些快。

   “展望整个下半年,我们认为仍有资本市场改革红利支撑科技股风险偏好的时间窗口,而中概股回归也提升了相关上市公司质量。”王胜说。

   王胜分析,当前A股是增量博弈市场,我国经济基本面逐渐好转是最大支撑。2020Q2-Q4非金融石油石化归母净利润累计同比增速预计分别为:-18.5%、 -8.0%和-4.2%,逐季回升。

   王胜表示,今年以来,新基金大量发行的背景下,增量资金的核心矛盾在内资而非外资。而且,新发行主动基金中科技成长类的比例有明显提升。根据测算,年初至今新成立基金中预计还有1400亿左右资金尚未建仓。

   “新经济行业的赛道既有独特性也有共性,我们从长期景气度、生命周期所处阶段以及短期催化剂等维度筛选出了下半年新经济行业中相对占优的三个方向。”王胜介绍说,包括半导体材料/设备、数据中心(IDC)、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王胜分析,下半年仍需关注一些外围风险,包括美股高估值以及美国疫情影响、贸易摩擦的阶段性升级、新兴市场的汇率以及信用风险等。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