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东京股市显著上涨 日经225指数涨1.83%

新华财经东京7月6日电(记者刘春燕)受亚洲周边股市强劲上涨提振,东京股市两大股指6日小幅高开后出现显著上涨,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终盘上涨1.83%。

由于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小幅走软、美股股指期货走强等原因,东京股市两大股指当天小幅高开。其后受亚洲周边股市强劲上涨提振,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增强,半导体相关股票及景气敏感型股票被积极买入,带动大盘迅速上扬。海运、非铁金属、钢铁、机械等板块上涨明显。

市场人士表示,由于愿意卖出股票的投资者偏少,当天东证主板交易额并没有随股价上涨而明显放大,相对清淡的交易也使股价更很容易出现较大涨幅。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407.96点,收于22714.44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24.82点,收于全天最高点1577.15点,涨幅1.60%。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