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放量涨2% 券商板块再掀涨停潮

新华财经北京7月3日电 A股三大股指3日集体高开,盘初大小指数分化,沪指在金融股、周期股的带领下冲高,深成指、创业板指探底后震荡上扬,午后券商板块攻势再起,三大股指纷纷创出日内新高,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二日突破万亿元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涨2.01%,报收3152点,成交5355亿元;深成指涨1.33%,报收12433点,成交6361元;创业板指涨1.57%,报收2462点,成交2039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板块涨多跌少,券商板块再次掀起涨停潮,煤炭、期货概念、在线旅游、保险、汽车整车、HIT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饮料制造、高送转预期、啤酒概念、青蒿素扥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认为,A股将在下半年开启中期上行的“小康牛”,政策驱动基本面修复,A股在全球配置吸引力提升,宽松的宏观流动性向股市传导,三大因素将共同驱动A股上行。

安信策略陈果发文称,当前背景是全球流动性泛滥且近期看不到明显收紧,中国经济数据持续超预期,且市场可预期未来一年中国经济与企业盈利同比增速将走向高增长,这是A股“复苏牛”逻辑,这也是全面牛市逻辑。即使全面牛市,也依然是有主线,A股的主线科技医药消费并没有被根本动摇,除非牛市结束,那需要出现流动性显著收紧或者外部极端事件。在低估值板块完成合理补涨之后,市场会回归到成长主线。

消息面上

中国6月财新服务业PMI 58.4 预期53.2

7月3日公布的6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8.4,较5月上升3.4个百分点,为2010年5月以来最高,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戴姆勒入股中国电池制造商孚能科技 参与孚能科创板IPO战略配售

7月3日,梅赛德斯-奔驰宣布,与中国动力电池电芯制造商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深化战略合作,并入股孚能科技,将持有孚能科技约3%的股份。据了解,协议的关键内容包括开展高新电芯技术的开发和产业化,并大力提升成本竞争力,技术重点包括通过提高能量密度、缩短充电时间来实现续驶里程的大幅提升。此外,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将参与孚能科技计划中的科创板IPO。

央行:推进债券市场对外开放 进一步提高国际投资者入市便利度

人民银行将与有关部门一起,继续加强金融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持续提升债券市场深度广度,完善风险对冲机制和评级、税收等配套制度安排,进一步提高国际投资者入市便利度,更好满足其对人民币资产的配置需求,高质量深化市场开放发展。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