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沪指涨2.01%

新华财经北京7月3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沪指在金融股、周期股的带动下冲高,涨幅超1%并创2019年4月26日以来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探底后震荡上扬,随着大盘的逐步回落,创业板指快速崛起并涨超1%。午后券商板块攻势再起,三大股指纷纷创出日内新高,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二天突破万亿元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涨2.01%,报3152.81点,深成指涨1.33%,报12433.26点,创业板指涨1.57%,报2462.56点。两市成交额超11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50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旅游、券商信托、保险、煤炭采选、多元金融、银行涨幅靠前;人造肉、维生素、酿酒行业、工艺商品、食品饮料、文化传媒、玻璃陶瓷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东北证券认为,从操作层面,则比较明确,无论风格轮动还是切换,指向的均是偏价值股的占优,就是增仓补涨逻辑,以大金融基建资源等为依托,兼顾前期滞涨的中小盘价值股,乃至一些军工自主可控等主题。因此,目前更多定性为权重股,尤其是低估值金融周期股躁动的风格轮动,是否是持续时间更长的风格切换尚有待观察。但是,增量资金下价值股的补涨逻辑仍在演进,全A指数创出两年来的新高、情绪有走向亢奋的迹象,预计市场仍有向上扩展的需要。经济类复苏预期作用下,操作上,市场增仓资金仍有进一步挖掘补涨逻辑的倾向,主要集中在金融资源基建等领域,另外一些前期滞涨的细分行业价值股比如一些低估值的军工、自主可控等个股也有一定的挖掘价值。

安信策略认为,当前背景是全球流动性泛滥且近期看不到明显收紧,中国经济数据持续超预期,且市场可预期未来一年中国经济与企业盈利同比增速将走向高增长,这是A股“复苏牛”逻辑,这也是全面牛市逻辑。即使全面牛市,也依然是有主线,A股的主线科技医药消费并没有被根本动摇,除非牛市结束,那需要出现流动性显著收紧或者外部极端事件。在低估值板块完成合理补涨之后,市场会回归到成长主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