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拟入股神州租车 加速布局“新出行综合体”

新华财经北京7月2日电 上汽集团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香港”)与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UCAR Limited、 UCAR Service Limited、 UCAR Technology  Inc.(以下简称“神州优车”)以及Amber Gem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Amber Gem”)签署《收购要约》。根据要约有关内容,上汽香港拟以每股3.10港币的价格以现金出资方式收购神州优车及Amber Gem所持有的神州租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租车”)不超过613,377,424股股份。最终交易数量以实际交割股份数量为准。

这是上汽集团加快推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新四化创新转型发展,积极布局移动出行、打造“新出行综合体”的积极举措。

作为汽车行业的领军者,上汽集团顺应时代发展,持续深化新四化创新布局与融合发展。在移动出行领域,基于全产业链优势,创新性地打造了包括技术平台、运营车辆、维修保养、金融信贷、专业保险等在内的全新出行模式和整体解决方案,构建用户移动出行全新生态,为用户提供智能化、差异化、全周期移动出行服务体验。

神州租车是汽车租赁行业的领头羊,拥有行业领先的车队规模、网点覆盖和市场份额。2019年,神州租车年度营业收入为76.9亿元,车队总规模为148894辆,遍布全国的门店网点达到1000家以上。

本次收购如能按约完成,将有助于上汽集团出行业务的加快发展。同时基于市场化原则,神州租车与上汽集团可在资产效率提升及服务创新模式探索等方面协同合作。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