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2.13%券商股掀涨停潮 两市总成交额突破万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7月2日电 两市指数2日低开,随后指数表现分化,沪指和深成指震荡上扬,创业板指则微跌,午后沪指在大金融板块的带动下持续走高,创反弹以来新高,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小幅回落后尾盘企稳。截至收盘,沪指涨2.13%,报收3090点,成交4782亿元;深成指涨1.29%,报收12269点,成交6019亿元;创业板指涨0.20%,报收2424点,成交1913亿元。沪深两市总成交额再度突破1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超200亿元,为2019年11月以来首次。

热点板块

盘面上,大金融板块爆发,券商股掀涨停潮,保险、丙烯酸、期货概念、园区开发、银行、信托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芬太尼、医疗器械服务、生物疫苗、眼科医疗、农业服务、养殖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招商证券表示,股市流动性方面展望偏正面,随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推进,IPO市场有望持续活跃;同时定增计划陆续落地实施,再融资市场将出现明显回暖,融资需求预计总体明显增加,不过对二级市场的实际影响可控,公募基金发行或将保持较高水平,增量资金的对冲作用下,市场仍有望呈现净流入的状态。

巨丰投顾表示,认为下半年市场向好的趋势或许更加明朗。一方面,改革还将加速,资本市场逐步走向成熟的步伐会加快,有利于提升A股的国际竞争力;另一方面,经济继续复苏,而增量资金也将持续入市,市场向好基础犹存;此外,货币政策相对宽松,流动性有保证,市场整体乐观情绪有望延续。短期结构性行情依旧,但要留意风格可能的转换。预期追逐高高在上的风险,不如低吸估值优势的滞涨标的,或许会有不错的收益。

消息面上

贾跃亭:将会安排专门团队协调乐视网股民的赔偿事宜

2日,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在个人微博发布公开信,宣布其在美国申请的个人破产重组最终完成,重组方案正式生效,债权人信托也随之正式设立并开始运营。贾跃亭表示,在得到债权人委员会批准后,已经在债权人信托中预留了不超过10%的比例,主要用于乐视网股民的或有补偿,待履行完相关法定程序后可以实施。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07.86亿元

截至7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934.9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9.5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5486.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8.28亿元;两市合计11421.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7.86亿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