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钢股份:累计向喀赤高铁项目供应逾17万吨钢材

新华财经北京7月1日电(记者宋维东)6月30日,喀赤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凌钢股份(600231)了解到,公司累计向喀赤高铁项目供应逾17万吨钢材,占比65%以上。

喀赤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铁网中京哈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京哈高铁喀左站引出,自南向北经辽宁省朝阳建平等站,终至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设定时速250公里,全长约157公里。喀赤高铁将赤峰市接入东北地区乃至全国高铁网,连通了赤峰西进京津冀、南进丹大、北上哈齐、东至长吉高铁的纵横网。通车后,赤峰至沈阳列车运行时间将由近10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京沈高铁全线开通后,赤峰至北京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左右,极大缩短了地域间距离。

凌钢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高度重视喀赤高铁项目建设,在项目设计时期就由专人负责,全程跟踪项目投标、开标、开工和供货全流程。公司为项目建设提供了从计划、生产、仓储到运输的一站式高标准服务,确保项目有序实施、顺利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凌钢股份近年来通过大规模的技术改造,形成了结构合理的产品集群,主要产品有热轧中宽带钢、螺纹钢、圆钢、线材、焊接钢管等,特别是公司生产的螺纹钢主要用于房屋、桥梁、道路等土建工程建设,是高铁建设指定品牌和上期所交割品牌。近年来,凌钢股份生产的螺纹钢广泛应用于秦沈客运专线、京沪高铁、哈大高铁、京广高铁、京沈高铁、京雄高铁等重点工程,在高铁建设用钢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生产和供货经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