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投集团董事长刘体斌:企业党建要坚持“三线思维” 做到守正出奇

6月29日,首届新时代四川律师行业党建论坛在成都举行。主论坛上,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体斌以《坚持“三线思维”,做到守正出奇》为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表示,当前形势下,川投发展必须坚持“三线思维”,必须守正出奇。

据介绍,本次论坛共有来自四川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川内行业协会、各市州律师行业代表等250余名嘉宾代表参加。

图为开幕式现场

刘体斌表示,“三线思维”,即为党建引领,坚守“航线”贯穿始终;依法治企,把住“底线”保驾护航;深化改革,抓牢“主线”回归本源。

刘体斌董事长作主旨演讲

在党建工作方面,刘体斌表示,川投要深化“1235党建工作法”:“1”即“一企一品”,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品牌,一个企业一个特色”为思路,力争培育打造一批有特点、叫得响、有影响的党建品牌;“2”即“双争双创”,争做“五好”支部,争当“五星”党员,创党建品牌,创一流业绩,力争实现党建品牌与企业品牌相得益彰;“3”即“三抓三促”,抓党建、促发展,抓项目、促落实,抓安全、促稳定;“5”即“五个聚焦”,实现党建与思想淬炼、疫情阻击、发展保卫、脱贫攻坚、文化建设深度融合。

刘体斌强调,川投集团要依法治企,把住“底线”。在法治工作中既要补短板,更要固底板,推行“1235法治工作模式”,做好企业风向管控。

对于川投的改革发展,刘体斌认为需要在三个方面着力:第一,确定战略“第一方向”。坚持把牢政治方向、突出顶层设计、强化战略引领,为企业发展定向引航;第二,激发创新“第一动力”。着力优化集团管控模式,着力创新内部管理机制,着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三,用好人才“第一资源”。结合市场机制,选配新时期国企好干部,围绕“年轻化、专业化、事业化、资源化”的“四化”干部队伍建设目标,抓好梯队建设。

刘体斌表示,在这个充满不确定的时代,更需要用黑色的眼睛去寻找光明,提着“党建这盏明灯”,遵循“法律这条准绳”,念好“发展这本真经”,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的川投力量。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