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积极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

6月30日上午,广东省银保监局组织启动了广东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作为广东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联合组委会的成员单位,对活动的开展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委书记为组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按照广东省银保监局的统一要求,制定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积极部署推动。

一是开展“清廉金融”主题文化教育活动。落实“四个一”,即举办一次清廉文化故事会、阅读一本清廉文化书籍、体验一处清廉文化场所、打造一个清廉文化空间,发挥思想教育作用;开展“警钟长鸣”案例警示教育学习,以案释德、释纪、释法。

二是积极参加“清廉金融杯”系列比赛。组织辖内员工积极学习,自主创作,选优拔尖,推送书画、摄影、动漫、微视频等文化艺术作品和廉洁主题文章参赛;组织辖内演讲比赛,选拔优秀组成联合宣讲团队,巡回宣讲廉洁金融;创建清廉金融云展馆,将优秀的作品、演讲通过云端进行宣传,组织员工参观学习。

三是积极参与“清廉金融三课”进高校活动。以公司兼职讲师队伍为基础、优秀员工干部为补充,组织撰写廉洁教育课件,并推荐参与高校讲课,将清廉金融理念植根未来的金融从业者;同时对新进员工全覆盖开展清廉金融企业文化教育。

四是开展“清廉与监督”系列活动。由党委班子成员向全体党员开讲廉洁系列党课,机构党支部书记通过组织生活讲党课,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教育;开展理赔廉洁风险防控,加强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监督检查,落实各项标准动作;创建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廉洁档案,推动清廉金融宣传落实,抓住“关键少数”,预防金融犯罪。

据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介绍,该公司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推进公司廉洁金融建设,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公司“三个加强、五个过硬”文化建设,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充分发挥纪委的同级监督职能,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督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着力构建大地特色的廉洁企业文化,打造培育“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的清廉队伍。(通讯员 杨万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