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为首都“菜篮子”保驾护航

6月28日清晨,一辆满载蔬菜的厢式货车驶入卫星城加油站,车头上“北京蔬果保供”的标语格外醒目,加油员迅速将车引至加油机旁,快速为其服务。与此同时,位于京港澳高速窦店服务区的京石路加油站加油员白福江仅用2分钟便为两辆保供蔬菜运输车辆加油完毕。

新发地休市后,多地紧急调拨大量蔬菜供应首都。为保障运输车辆用油,让车走得顺,跑得快,北京石油在国道、高速公路及大型果蔬市场等重点区域的数十座加油站启动保供油、增服务工作,确保防疫物资运输车辆优先加油。

新发地暂时休市期间,国际名酒城市场被暂定为蔬果中转批发点,与该市场相距500米的陈留加油站也成为了运输车辆的“能量补给站”。“这里每天往返运送蔬果的车辆很多,我们提前设置了加油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为车辆加油、消毒,并为司机送上免费的热水和绿豆汤。”站长潘佳介绍道。

在保障蔬果运输车辆油品供应的同时,加油站也为司机准备了口罩、方便面、自热饭等防疫和生活物资“补给品”。来自河北的宾师傅为了及时将新鲜蔬菜送到北京,一路上饿着肚子赶了过来,当他在陈留加油站吃上热乎乎的自热饭时,开心地说:“你们的服务很周到,让我心里暖烘烘的!”

抗疫以来,北京石油承诺“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全体员工夜以继日,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彰显央企担当。

大兴分公司对京东、京粮等多个物流园周边的加油站进行调研,研判油品供求关系,对主要物流企业进行走访,精准分析用油需求,根据调研制定成品油供应计划确保油品供应充足。城区分公司充分利用“大数据”,筛选出医院、交通枢纽、中大型办公区附近的加油站作为重点保供服务站,提升服务级别,充分保障重点地区油品供应。房山分公司在进出京主要干道的加油站开辟防疫供油绿色通道。京东分公司在辖区内加油站设置疫情防控停车点,积极引导顾客使用“一键加油”“一键到车”等无接触方式,减少加油停留时间。

为了给客户提供安全的购物环境,北京石油所有加油站员工坚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每天上岗前要测量体温,并对加油站、便利店、加油枪、门把手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消毒。北京石油不断增强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全员自身防护工作;同时,各加油站、油库均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加油站、油库安全稳定运行。(赵茜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