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高开高走创业板指涨2.77% 智能音箱概念股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6月30日电 沪深两市30日双双高开,随后持续震荡上扬,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均创四年来新高,临近盘尾,指数小幅下探后再度回升,最终创业板指收涨近3%。截至收盘,沪指涨0.78%,报收2984点;深成指涨2.04%,报收11992点;创业板指涨2.77%,报收2438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各板块全线飘红。微信小程序、智能音箱、语音技术、无线充电、消费电子、动物疫苗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中船系、ST板块、银行、水利、钢铁等板块涨幅较窄。

盘面解读

山西证券指出,前两周指数连续上涨,上一交易日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预计本周市场将呈震荡调整格局。中期来看,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近期A股成交量中枢抬升,未来板块轮动行情或将持续,可对整体A股市场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关注可选消费类题材以及5G、数据中心、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基建类概念。

渤海证券表示,延续年报阶段思路,一方面寻找强势板块的延续,关注科技和新能源汽车板块;另一方面寻找弱势板块的反转,关注军工和传媒行业。对于主题性机会而言,除了关注国改动向外,在事件性主题机会方面,关注定增预案初期并且大股东或关联方全额参与的标的,其在二级市场具有一定博弈价值。

消息面上

中国6月制造业PMI升至50.9

中国6月制造业PMI为50.9,预期50.5,前值50.6。6月非制造业PMI为54.4,前值53.6。

清科创业拟赴港上市 2019年收入1.67亿元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间,股权投资服务平台清科创业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据灼识谘询报告,清科创业是中国最大的综合股权投资服务平台。2019年,清科创业收入1.67亿元,净利润0.34亿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