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开启全球招股 拟于7月16日在港交所上市

新华财经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吴丛司) 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月30日正式在香港开启招股,预计将向全球发售28.8亿股H股,不低于发售价4.75港元/股,香港上市代码为9668,并于7月16日在港交所上市。

渤海银行董事长李伏安表示,渤海银行是根据发展需要,进行深思熟虑的比较和认真细致的规划,按照既定时间表来推进的,也是基于股东利益最大化的考虑,通过上市新增的资本金将为银行未来发展提供更坚实的基础。

渤海银行是《中国商业银行法》2003年修订以来,唯一一家新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同时,渤海银行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外资银行参与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渣打银行作为其战略投资者,是该行第二大股东,在发起设立阶段为该行建立现代银行制度体系。截至2019年底,渤海银行在全国设立了33家一级分行(包括直属分行)、30家二级分行、127家支行、54家社区小微支行,并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下辖分支机构网点总数达到245家。

此外,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渤海银行行长屈宏志表示,从目前的经营情况看,疫情对该行影响有限。该行将在充分践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防疫抗疫、复工复产、凝聚民生、小微企业、鼎立支持经济发展的同时,加大不良资产的处置力度,并进行有关技术研发。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