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集团:联手阿里打造数智营销“中枢大脑”

随着数字化技术推陈出新、新商业模式层出不穷,为应对销售渠道碎片化、营销“玩法”快速迭代、消费者需求多样化等新形势,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安集团”)29日在晋江举行“恒安集团营销中台项目启动会”。恒安集团将联手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新时代营销“中枢大脑”——恒安集团营销中台,快速响应消费者需求,有效开展品牌建设、产品创新、数字化营销等工作。

 

恒安集团营销中台项目启动会现场.jpg

恒安集团营销中台项目启动会现场

启动会由“点将”“会师”“授旗”“宣誓”“开工”等多个环节组成,恒安集团运营中心副总裁许清池担任项目经理,接受了恒安集团总裁许连捷的任命书及授旗,并带领项目副经理、组长与阿里巴巴集团核心成员会师,正式确定了“数智营销,C位出击”的目标。

据悉,项目一期将聚焦营销中台组织搭建、会员运营、数字化营销、新业务探索等领域,培养数字化的消费者运营能力、构建恒安集团的私域消费者运营体系;并协同后端供应链资源及各共享服务保障体系,共同赋能前台业务端,对接消费者需求并进行业务迭代;同时,搭建平台化运营的技术架构,实现集团业务能力的中心化、组件化和服务化,并与业务升级、组织保障配合,最终助力实现恒安商业模式的升级和核心能力的重塑。

恒安集团总裁许连捷致辞.jpg

恒安集团总裁许连捷致辞

启动会上,许连捷表示:“快消品企业需要重视C端,因为C端才是真正的终端消费者;恒安集团在战略上也相应提出调整,着重‘以消费者为中心’,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同时,恒安集团需要加强数字化赋能,及时掌握消费者动向,指导创新中心开发出为消费者增值的产品。本次联手阿里巴巴集团构建营销中台,是恒安集团对时代大环境变化的又一次主动应对,是对消费者战略及业务转型需求的积极响应,也是组织升级和技术架构平台化的系统工程建设。”

恒安集团运营中心副总裁许清池致辞.jpg

恒安集团运营中心副总裁许清池致辞

“恒安集团在多次危机中得以发展,是因为集团居安思危、晴天修屋顶,在市场遇到变化的时候都会调整自己,引入外界力量谋求变革。”许清池说,希望本次合作能借力整个阿里生态,在营销模式探索中得到有效验证,并通过C端消费者数字化运营,让恒安集团迎来新的一轮快速发展。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肖利华.jpg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肖利华致辞

对本次项目合作,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肖利华寄予厚望。“恒安集团在过去靠百万终端销售网点取得有目共睹的成就。如今新技术的出现为推动数智经济奠定基础,数据和技术驱动商业创新。我相信用不了3年时间,恒安集团的百万终端销售网点可以被彻底重新激活。”肖利华说。

恒安集团表示,今后,集团将从多个层面拉通营销中台与前台、后台的业务关系、数据关系,建设技术架构,提升集团平台化运作水平与效率,朝“全球顶级生活用品企业”定位和“百年千亿”战略目标迈进。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