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12%

新华财经北京6页30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12%,报2965.11点,深成指涨0.65%,报11828.53点,创业板指涨0.63%,报2387.59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免税概念、旅游、跨境电商、无线耳机、智能电视、光刻胶、民航机场等板块涨幅靠前,汽车行业、信托概念、数字货币、黄金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山西证券认为,前两周指数连续上涨,昨天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预计本周市场将呈震荡调整格局。中期来看,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近期A股成交量中枢抬升,未来板块轮动行情或将持续,可对整体A股市场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关注可选消费类题材以及5G、数据中心、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基建类概念。

天风证券认为,市场整体震荡上行。基本面弱复苏但斜率放缓较为确定,主要关注流动性和中美摩擦。6月货币政策已经边际收紧,从非常态逐步过度,但对市场影响相对有限,短期内流动性问题应该不大。中美摩擦方面,在美国大选前,特朗普更多依赖中美摩擦获得选举上的好处,制裁实质落地的风险相对较低,但可能在民主党裹挟下对市场形成扰动。长期要看流动性和经济恢复的情况,短期内应该还是强者恒强+估值扩散,追求业绩预期强的板块,看好医药、消费电子及地产竣工产业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