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110个“区岗”让党建与业务共提升

6月24日晚,河南省三门峡部门地区发生强对流天气,给电网运行带来严峻的考验。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党支部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主动放弃端午休假,迅速赶往“战场”,开展输电线路隐患排查工作。这是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近年来深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共同提升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把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建设作为务实推进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切入点,已创建了39个党员责任区、71个党员示范岗,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做实“区岗”建设,效果明显。

党员带头保安全

入夏以来,强降雨天气频发,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党支部结合汛期季节特点,将“区岗”建设与近期重点工作相结合,组织支部党员对低洼易积水地区、山区、沟边、大跨越区段线路开展特巡,重点对杆塔本体、杆塔基础和线路通道环境进行重点排查,不断加大线路巡视维护和消缺力度,全力做好汛期线路运维各项工作。

为了把“区岗”工作落到实处,该党支部围绕部门年度工作目标,将线路隐患排查治理、新建改建线路验收、属地化运维管理、重要节日保电护线等核心业务工作与“区岗”创建目标相结合,细化量化工作内容,将各项重点任务中的管理责任、监督责任落实到党员身上,贯穿到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全过程。

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是做好党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以“日常工作亮出来、攻坚克难站出来、创新创效干出来”为宗旨,做实党员责任区、做优党员示范岗,建强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党员先锋特战队、突击队,不断激发党员爱岗敬业学技能和忠于职守比贡献的工作热情,以推动党建促进业务工作的高效有序完成。

送电任务冲在前

6月15日下午,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变电运行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区岗”周例会,围绕一周重点工作,交流工作进展和存在困难,共同研究、制定对策。

“‘区岗’周例会现在是我们开展日常工作的一个重要途径。”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变电运检室(运行)负责人介绍到。今年五月,宝武铝业Ⅰ、Ⅱ摩禹线试运行送电,涉及多个变电站、多条线路停送电工作,现场操作多、工期紧、任务重。变电运行党支部利用“区岗”周例会,抽调其他四个运维班“区岗”骨干成员组成了“支援联动小组”,每日工作至凌晨,全程介入宝武铝业用户输变电工程,亮出职责和承诺。

“‘区岗’工作与业务工作息息相关,‘区岗’工作做不好,业务工作也不可能做好。”变电运行负责人说道。变电运行党支部是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首批确定的‘区岗’建设试点,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该党支部以五个运维班为依托,形成了“五区六岗”的“区岗”结构,确保“区岗”覆盖到每一个班组,让“区岗”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能够得到有效发挥。

团队协作齐攻坚

“‘区岗’建设大大激发了我们工作潜能,不仅激励着党员担当作为,也让普通同志深受鼓舞,凝聚起团队协作。”6月17日,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变电运检室(运行)负责人说,目前有5名责任区内的青年同志主动向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该党支部五原运维班的田绍辉就是申请入党的其中一名。今年大年初三,田绍辉像往常一样进站上班。站长杨建洲讲解完防疫知识后,说道如果武汉需要支援,他将第一个报名参加。“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能起到的作用很小,但需要的时候坚决不能退缩。”杨建洲的这句话让田绍辉感慨不已,当天便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投入到抗疫前线。

据了解,该党支部根据“区岗”的功能和职责,制定了《变电运维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评价细则》,将安全生产、文明生产、党建宣传、廉政建设等板块列入“区岗”星级动态评价标准,形成了“每周点评、每月自评、每季考评”的评价体系,及时总结阶段成效,凝聚起团队协作力量。

今年以来,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以“区岗”创建为载体,坚持先行先试,积极创新实践,结合实际确立业务攻坚目标,开展党员群众结对联创,探索实施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区岗动态星级评定,推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促进各项业务指标不断提升。(蒋姝佩)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