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6月29日

新华财经北京6月29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工业企业利润今年以来首现月度正增长 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有望明显好转

国家统计局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823.4亿元,由4月份同比下降4.3%转为增长6.0%,实现今年以来首次增长。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基本面持续回暖支撑下,预计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明显好转,有利于支持股市稳定发展。

证监会回应“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报道:目前没有更多信息需要向市场通报

证监会6月28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当日答记者问时表示:“我们已关注到媒体报道,证监会目前没有更多的信息需要向市场通报。发展高质量投资银行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发展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推进和扩大直接融资的重要手段。关于如何推进,有多种路径选择,现尚在讨论中。不管通过何种方式,都不会对现有行业格局形成大的冲击。”

•中概股回归潮可期 创业板整装“迎客”

市场预期,随着外围因素的变化,未来A股或迎来中概股回归潮。而创业板作为流动性充沛的科技创新企业聚集地,在此轮改革中,为红筹企业提供了针对性制度安排,对红筹回归A股的吸引力将持续放大。兴业证券认为,随着港股和A股证券发行机制不断优化,或吸引越来越多中资企业在这两个市场一次或二次上市。

上海证券报

•多家新三板企业集中“赶考” 科创板受理阵营扩容至381家

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11名科创“考生”集中“叩门”科创板。6月24日晚间,上交所受理航宇科技、欧林生物、华卓精科、倍轻松等11家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由此,科创板受理“大军”迅速扩充至381家。此次前来“报考”的科创企业有不少熟面孔,倍轻松、航宇科技、欧林生物、华卓精科4家公司均是来自新三板的“生源”;华纳药厂曾于2016年冲刺创业板上市未果。上述科创“考生”能否借助科创板圆梦A股,颇引人关注。

•证监会查处一内幕交易案 罚没款合计逾36亿元

根据证监会官网披露的信息,近日,证监会依法对汪耀元、汪琤琤内幕交易“健康元”股票案作出行政处罚,罚没款合计逾36亿元。这是一起公安机关依法审查后,认为不构成刑事犯罪并移送证监会进行查办的行政违法案件。

•首批4只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获批

随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进入实操阶段,受理企业也逐步揭开面纱,作为配套的基金产品,首批可参与创业板战略配售的公募基金28日正式获批。首批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分别为富国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大成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中欧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万家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这标志着公募基金参与战略配售从科创板拓展到创业板。

证券时报

•创业板注册制下IPO受理企业增至76家

28日,深交所公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第四批获受理企业。其中, 凯旺科技、汇创达、亚香股份等26家企业申请IPO;双杰电气、新元科技、星云股份等8家企业申请再融资。截至6月28日,创业板注册制下IPO受理企业增至76家,再融资受理企业增至13家,暂无重大资产重组受理企业。

•“中考放榜”在即 主动权益基金整体赚15.87%

上半年还剩最后两个交易日。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球范围各类资产大幅震荡。A股市场经历了罕见的困难时期,公募基金再次体现出过硬的投研实力,主动权益产品整体获得15.87%的收益率,显著跑赢沪深300指数1.04%的涨幅;一批重仓医药股、科技股的基金业绩突出。

•机构积极看好后市 七大潜力行业成长空间大

多数机构认为,复苏是下半年的主基调,A股长线投资的逻辑并未改变。统计显示,目前A股市场上,物业管理、日用化妆品、文具、第三方检测、环卫、医药、消费建材等行业市场空间较大,千亿市值公司数量较少,其中的龙头值得考察。

证券日报

•上半年61家券商股权承销规模6585亿元

7月份正在向我们招手,证券公司上半年投行业绩也交出了答卷,走出“考场”。今年上半年(截至6月28日),证券行业的股权承销规模同比微增。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61家券商的股权承销金额达6585.02亿元,同比微增7.5%。

•充电桩缺口300万个 新基建下充电网有望乘风而行

近期充电桩产业有两个重大事件,一个是作为新基建重点方向之一,行业建设在政策支持下有望全面提速;另一个是在国网、南网、特来电等传统充电桩运营企业加大产业投入的同时,阿里、宁德时代等也高调宣布进入,具有先发优势的头部企业和实力雄厚的新入局者,将使充电桩产业未来格局更加多元化。《电动汽车观察家》主编邱锴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目前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和发展速度来看,仍有超过300万个充电桩缺口。

•券商年内超万次调研864家公司 重点关注电子、医药生物两大行业

据统计,今年以来,券商共对864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共调研10368次。从行业分布来看,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等行业。其中,电子行业最受青睐,共有97家电子行业的上市公司接受了券商调研。同时,“中小创”依旧是券商调研的重点,券商调研中小板及创业板公司合计603家,占比69.79%。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