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铜“一带一路”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区项目实现“云开工”

6月28日上午,广州开发区和重庆铜梁区“一带一路”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区项目在铜梁实现“云开工”。深圳铭利达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元昊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市车舟零配件有限公司等13个项目集中开工,并落户广铜“一带一路”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区,总投资达85.6亿元。

铜梁区委书记唐小平宣布项目开工。铜梁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国杰,广州市黄埔区委副书记、区长,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勇分别致辞。铜梁区政协主席严永超出席,区委副书记朱华伦主持。铜梁区领导廖强、王敏、黄科,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东等出席。

1.jpg

此次集中开工13个项目,包括深圳铭利达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元昊实业有限公司、广州车舟零配件有限公司等,总投资金额达86亿元,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30亿元。这些项目是铜梁与广州开发区携手合作的第一批成果,涉及智能制造、智能终端、新材料、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

“云开工”确保了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一块大屏幕,连接相距千里的两座城。“此次集中开工活动必将为广铜合作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项目支撑,为工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加快形成新的工业增长极,推动两地在新时代实现更高水平开放、更高质量发展。”铜梁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任建平说。

2.jpg

“铜梁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关键节点,是重庆主城新区‘桥头堡’城市,区位条件优越、自然环境优美、历史文化悠久、人力资源优势突出,是承接产业转移、功能外溢的优势区域;而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产业基础雄厚、产业链条完善、创新活力强劲,规上工业企业超千家、产值近8000亿元,产业溢出优势明显,两地产业优势互融互补,合作空间广阔。”陈勇在视频讲话中表示。

3.jpg

同心栽好梧桐树,协作发展赢未来。据了解,2019年8月,铜梁区与广州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战略合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做实一块牌子、一支队伍、一个地块、一个规划、一套政策、一支基金等“六个一”协作内容,重点围绕招商引资、科技研发、产业升级、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目前,广铜合作区启动区占地2平方公里,已携手合作签约17个项目,实现了从携手合作到项目落地的重大突破。同时,拟在广铜合作区实施广铜美丽健康产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加速器、淮远新区地产等3个项目。

据介绍,广铜合作区将构建具有战略性的“2+1”产业体系,即2个主导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装备制造;1个特色产业:化妆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以“合作、政策、土地、金融、营商”为五大抓手,共同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和新兴科技产业发展高地。(李慧敏 张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