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茶油迎来“消费品化”“品牌化”时代

世界茶油看中国,中国茶油看湖南。油茶是我国南方特有木本食用油料树种,湖南是全国油茶主产区。近年来,湖南把油茶作为区域性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打造,在品牌化建设和推广方面加快了步伐。

6月27日,以“让世界爱上中国茶油”为主题的2020年神农国油品牌之路全国推介会·万达站活动在长沙万达广场拉开序幕。推荐会由湖南省油茶产业协会、湖南省湘联油茶商会、长沙市耒阳商会、衡阳市油茶协会、耒阳市油茶协会主办;由湖南神农国油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曦

据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曦介绍,湖南油茶产业发展引领全国,举足轻重。全省油茶林总面积达到了2169.8万亩,规模油茶企业393家,茶油总产量26.3万吨,产值471亿元,均居全国首位。品牌是市场通行证、是产品竞争力。神农国油这个品牌打造历经12年,是中国、湖南油茶的一个靓丽的名片。湖南省工商联非常重视油茶产业及企业的发展,并希望省内外工商界朋友多到湖南来,多到神农国油来支持其发展。

耒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兴中表示,耒阳市高度重视油茶产业发展,将其列入全市三大产业之首,重点发展、重点扶持,神农国油就是其中的佼佼者,现为全国油茶重点企业,是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神农国油顺应市场需求,以打造世界级民族品牌为己任,形成了油茶深加工全产业开发链条。

据介绍,湖南神农国油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先后获得全国茶油产业重点企业,湖南省质量服务百强品牌及中国国际食用油产业博览会特种油脂金奖等多个荣誉,经过10余年的发展,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19项。2014年,袁隆平院士勉励神农国油“发展神农茶油,造福全国人民”;2019年,中国排超联赛品茗联谊会上,神农国油成为中国女排的联谊伴手礼;2019年,中俄洽谈会上,神农国油洗护系列产品被作为礼物赠送给俄罗斯友人。

正是这些成就,让神农国油迎来了更多发展机遇和品牌伙伴。推荐会现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潇湘华天酒店、湖南空港实业、合兴地产等企业分别与神农国油举行签约仪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品牌推介会现场

神农国油创始人李万元表示,举行全国推荐会,不仅仅在于对外传播自己甚至中国茶油传承、匠心、品质的品牌理念,更是为了向业界展示做大产业、发展品牌的决心,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茶油。(黄廉德、刘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四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