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碧桂园:以敬畏之心,守护安全生产

安全是房地产企业生存的基础,没有安全,一切无从谈起。碧桂园北京区域的工地安全管理工作发扬“螺丝钉”精神,“钉”得牢、敢于钻、善于挤,面对安全隐患,扎得准、“钉”得稳、“钉”得实,以对人生敬畏的态度保安全,以对人、对社会好的态度抓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安全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只有正视现实,敬畏生命,才能抓好安全生产。李龙是碧桂园北京区域的一名安全生产经理,自2016年起就在碧桂园北京区域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从制定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度、项目安全应急预案、防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到每日对现场电梯井、脚手架、大型施工机械设备等的查验,对于发现的问题,从不留情面,问题班组长不整改完成他决不罢休,每天在工地上爬高走低,他的微信运动数据经常占领前排位置。在领导和同事眼里,李龙言语不多,但为人踏实,做事扎实,做安全管理工作需要的正是这股子扎实和踏实劲儿。

在李龙看来,安全无小事,只有怀着对生命的敬畏之心去认真检查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健全完善、是否落实到位、编制的施工措施是否与现场实际相符等问题,去钻研自己不懂的业务盲点,去落实好风险预控、手指口述、岗位红线、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等工作,才能确保安全管理到位。项目首次引入自动升降爬架,由于对爬架施工工艺不熟悉,李龙虚心向爬架单位现场管理人员请教爬架的工作原理,与爬架操作工人进行交流,钻研新爬架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施工团队一起逐项落实整改,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他管理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也多次获得政府主管部门的表扬。

碧桂园北京区域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生产安全,反复讲、反复抓、抓反复,牢牢拧紧安全“螺丝钉”,要求各项目和各生产单位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必须坚持依法依规严管,必须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汲取以往事故教训,把隐患当事故、把小事故当大事故,排查隐患、堵塞漏洞、常抓不懈,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做到思想重视、措施扎实;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安全护航,这是企业必须牢固树立的安全意识。安全就是生命,只有安全生产这个环节不出差错,企业才能创造出更好的效益。碧桂园北京区域安全生产管理部负责人郑越经常对下属说的一句话是:安全事故没有“周期性”,事故的原因往往是监管不力,所以要对安全生产隐患零容忍。(赵茜茜)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