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研报】开源证券:疫情加速消费渠道分化,到家业务迎来快速增长

新华财经北京6月28日电 开源证券分析师发布研报认为,疫情加速消费渠道分化,到家需求快速增长。疫情期间居民外出减少,线上购物需求增加,尤其以生鲜品类最为明显。相较于2019年春节后同期,超市企业到家小程序日均活跃用户规模显著增加。随着消费者习惯得到培育,未来线上线下融合有望成为实体商超发展的主流模式。供应链优化、品类丰富和高效物流配送,是生鲜到家领域最主要的成功因素。生鲜品类低毛利率与高配送成本之间的矛盾,以及扩大SKU品类与降低存货损耗的矛盾,导致目前生鲜到家业务盈利能力还较弱。未来,后端加大直采建设、前端通过数据驱动精准选品,将成为提升到家业务盈利能力的关键。

【读研报】是由新华财经推出的以精读市场研报为主要内容的栏目。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