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研报】浙商证券:双积分逐步完善,新能源车开启增长新浪潮

新华财经北京6月28日电 工信部日前发布《关于修改〈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的决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新政确定2021-2023年新能源积分比例分别为14%、16%和18%,但积分获取难度提升。该新政大幅降低单车积分上限、降低标准积分系数,同时加入“续驶里程调整”和“能量密度调整”两项技术要求。浙商证券分析师发布研报认为,指标修改有助于:1)解决2018年以来正积分过剩无法促进销量问题;2)实现“2025年新车燃料消耗量4.0L/百公里、新能源车产销占比20%”的规划目标;3)促进车企、电池供应商提高整体技术水平,形成产业发展良性循环。新政明确长期双积分政策,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引导行业良性发展。预计下半年随着疫情逐步消退、欧洲新能源车持续超预期、国内符合自发需求新车型上市,新能源车将在全球范围开启新增长浪潮。

【读研报】是由新华财经推出的以精读市场研报为主要内容的栏目。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