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诊治”电缆沟道隐患备战迎峰度夏

6月24日,在重庆市渝北区冉家坝银杉路10千伏电缆沟道隐患整治现场,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电缆通道治理二十余名党员突击队员正在开展老旧电缆沟扩容及修复工作,主要包括沟内15回运行电缆吊装、沟道增容、防火整治、低压线清理等。

在狭小的电缆沟内,队员们将防触电工作服和安全防护用品穿戴得严严实实,小心开挖,待土建完工后,将一根根吊装的带电电缆整理上架、摆放整齐。随后,清理易起火的低压线,并加装电缆头防爆盒、灭火弹,设置防火墙、感温报警装置等完善防火措施。

1.jpg

现场一突击队员称,电缆隐患治理工作难度大,风险高,一旦开挖或者电缆起吊不当将导致电缆损伤,严重的将引发电缆故障或人员受伤。

高温天气下,不一会儿功夫,大家的衣衫就被汗水浸湿。

夏季用电高峰即将来临,冉家坝片区电缆沟道火灾隐患问题尤为突出,银杉路10千伏电缆沟道作为其重要线路之一,一旦发生火灾引发故障可能连锁反应导致大面积停电事故。

虽受疫情影响耽误了不少施工时间,但市北供电公司争分夺秒,由党员突击队带头,加快隐患治理进度,争取在度夏之前完成该沟道的全面治理,保障该片区的高发司、SM广场、龙湖源著等13个大型小区约3万户居民度夏用电无忧。

2.jpg

据悉,在重庆主城核心区域,电缆是居民供电主要载体。近几年,市北供电公司电缆长度和增速都位列重庆市电力公司前列。随着两江三区的经济快速发展,电力负荷每年攀升,为解决主城片区老旧电缆沟道容量不足、低压火灾隐患日益突出的问题,市北供电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首个大规模电缆沟道治理工作,投入资金1.1亿元,消除28条核心电缆沟道的隐患,保障辖区243个小区共计39.3万户居民用电稳定,为迎峰度夏安全可靠用电打下坚实基础。(王松涛 马兵)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