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多晶硅概念领涨 两市大盘小幅震荡

新华财经北京6月24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而后两市大盘小幅冲高,随后呈现分化走势,沪指窄幅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逐步走弱。午后市场横盘整理,尾盘三大股指小幅上扬,创业板指录得9连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0.3%,报2979.55点,深成指涨0.17%,报11813.53点,创业板指涨0.02%,报2382.47点。两市成交额不足7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5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多晶硅、银行、工艺商品、保险、房地产涨幅靠前;日用化工、人造肉、电信运营、商业百货、食品饮料、文化传媒、农牧饲渔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东北证券认为,考虑到经济类复苏预期以及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股市更多以震荡蓄势、渐进修复、结构性机会为主。考虑到目前A股市场个股的分化以及指数的相对强势,考虑到端午假期之间的不确定性,倾向于逢高适度控制些仓位,不宜太高仓位过节,顺势而为中适度做些逆向策略,即注意市场风格轮动的风险,倾向于风格配置逐步均衡些、结构性行情的轮动中左侧布局价值股。

国盛证券认为,从最近的盘面看,A股整体上在均衡结构上抱团,虽然短期疫情影响板块有一定的波动及修复,但围绕消费、医药、科技这样的趋势性方向依然明确。技术上,上证收小十字型,强势特征明显,虽券商等权重拉升使得小盘股有虹吸效应,但大科技的方向仍受到资金认可,料市场仍有望延续震荡向上走势,不过临近端午小长假,季末资金短缺周期等影响,仍要保持一定谨慎,短线勿追高,控制仓位关注政策驱动性机会及中线高景气行业资产配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