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苹果公司等科技股继续走高 纳斯达克综指23日再创新高

新华财经纽约6月23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市场人气旺盛和科技题材权重股继续上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3日显著高开,盘中窄幅盘整,尾盘涨幅有所收窄,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

其中,在苹果公司和亚马逊公司等权重股的带动下,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当日盘中创下10221.85点的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1.14点,收于26156.10点,涨幅为0.5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3.43点,收于3131.29点,涨幅为0.4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74.89点,收于10131.37点,涨幅为0.74%。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一平三跌。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1.04%和0.75%的涨幅领涨,工业板块收平,公用事业板块则以1.06%的跌幅领跌。

IHS马基特公司在23日公布的初步调查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景气指数为46.8,高于市场预期的45和5月份的36.4。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新建住房销量按季节调整后年率为67.6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63.6万套和4月份修订后的58万套,呈现出反弹走势。

里士满联储银行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该联储银行所属区域制造业指数为0,好于市场预期的-5和5月份的-27。

瑞银集团分析师Timothy Arcuri表示,苹果公司宣布不再采用英特尔芯片是其移动端和Mac产品在多年融合后垂直整合战略的继续,因而决定把苹果公司股票目标价格从当前的每股325美元上调至从400美元,新的目标价格比22日收盘价高11%。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2日表示,苹果公司在其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不出意外地公布了新的Mac电脑架构,以及下一代苹果操作系统,主旨演讲聚焦在健康、客户定制和隐私方面,这一活动展示了苹果公司在继续创新以及对硬件技术和软件的智能使用。因而重申给予苹果公司股票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每股390美元。

FBB资本合伙公司研究总监Mike Bailey表示,感觉在某种程度上市场期待的报复性消费是有道理的。感觉处于禁锢中的人们在买一切能买的东西。这方面有出现进一步利好的可能,投资者正在追逐这一主题。

美国投资研究机构路佛集团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鲍尔森说,当日市场传递的信息可能是疫情和牛市可以共存。尽管美国每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在周末回到了3万人以上,并继续出现爆发热点,但股市仍实现强劲上涨。市场行为看起来显示投资者预计经济将会在今后几个月继续改善,尽管美国很可能经历地区性或暂时的疫情反弹。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23日表示,股市的上涨已经相当程度上早于基本面的发展趋势,使股价之下形成实质性“气穴”,也使股价近期有较高可能出现新的震荡。

MRB合伙公司认为,全球经济恢复已经开始,但将因为避免出现第二波疫情而实施的社交距离规定而放缓。此外,全球股市还面临与疫情、政治和大幅失衡相关的风险因素。虽然这些风险因素应该不会令经济反弹脱轨,但可能使经济和企业盈利形成拖累,以及周期性的扰乱,而股市价格并没有反应这一点。

个股方面,苹果公司和亚马逊公司股价分别上涨了2.13%和1.86%,当日分别创下每股372.31美元和2783.11美元的历史新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耐克和苹果公司股价分别以2.42%和2.13%的涨幅领涨,IBM和Verizon股价则分别以1.37%和1.29%的跌幅领跌。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