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新加坡股市:疫情发展影响市场情绪 海指周一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6月22日电(记者李晓渝)多国重启经济后疫情再次反弹,受投资者持观望态度等因素影响,新加坡股市22日继续下跌,但跌幅相对较小。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上午一度冲高突破2650点,随后回落到2640点附近企稳,临近收盘时突然跳水,跌至2630点附近,最终收跌0.2%。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638.15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634.83点。当日最高报2652.38点,最低报2627.46点,最终收于2629.69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下跌5.14点,跌幅0.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1.16%。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29%;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26%;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39%;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6.967%;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1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22%;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42%,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96%。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2.1亿股,成交额约12.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1.38亿元)。收涨股票135只,收跌股票285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已跌破20日移动均线,阻力位在2800点,支撑位在2610点和2560点。

当天,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由于市场关注多国新冠传染率不断上升,22日早上市场情绪疲软。美国股指期货在当日早上开盘时下跌,黄金价格正在走高,似乎将试探1765美元的7年高点。债券得到了良好的支持。在本周重要的全球数据公布之前,交易员今天可能会采取谨慎态度。

麦卡锡说,本周将有多个经济体公布采购经理指数。6月份的数据是反映经济活动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对v型复苏理论的检验。市场还将看到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和通胀数据、德国和新西兰消费者信心数据以及新加坡通胀数据。预计中国人民银行和新西兰央行都不会在本周的会议上改变货币政策。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华侨投资研究公司总经理李彩莲的话说,海指6月以来表现起伏主要是由增长股轮换至价值股所带动,加上部分个股面对抛售压力,其中不少是与旅游业相关。从中长期来看,随着更多经济体开放及经济活动重启,李彩莲预测,多数公司的营收将逐渐回升,第三季度业绩表现会比第二季度病毒阻断措施实施期间来得好。

辉立期货分析师萧玮恩则指出,新加坡大型购物中心和商店终于重新开始营业,而且也出现排队人潮,这显示消费者对活动恢复正常充满信心,有助推动海指走势。不过他强调,市场将格外关注陆续出炉的5月份经济数据,投资者借此判断先前市场是否过热,鉴于之前对经济重启的乐观情绪已出现疲软迹象,当前负面消息更加凸显市场环境严峻,并继续对海指造成下行压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