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证券类私募基金规模有望创历史新高

新华财经上海6月22日电(记者王鹤) 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在日前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称,预计最快今年三季度,证券类私募基金规模有望突破2.8万亿元,创历史新高,今年年末规模有望冲破3万亿元大关。

李春瑜表示,证券类私募基金规模目前已接近历史高点。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已登记的证券类私募基金管理人8887家,相比去年年末,今年净增长30家,已备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44277只,前4个月增加了近3680只,基金管理规模达2.62万亿元,距离2017年的历史高点2.8万亿元,仅有2000亿元的距离。

随着行业监管日趋成熟,国内私募基金在告别了野蛮增长后,进入了稳步、健康的发展局面,私募管理人的进入门槛近几年大幅度提高。此外,量化私募发展也迈上了新的台阶。

李春瑜说,过去十年,国内量化对冲基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呈现出爆发性增长态势。量化模型从最简单的多因子模型到高频量价,再到当前的量价叠加基本面因子模型。同时,传统AI技术已经不能满足更为复杂的算法和模型,人工智能领域进入了新的阶段,超算计算机的量化时代已经来临,推进国内量化行业发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