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资基金公会:逾七成香港散户计划未来1年投资港股

新华财经香港6月22日电(记者张欢) 香港投资基金公会22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尽管担心经济前景,香港散户投资者仍热衷于投资,超过70%的散户投资者打算在未来12个月投资港股,53%会考虑投资零售基金。

香港投资基金公会于2020年5月14至18日进行了此项调查,调查对象为月入3万港元以上或拥有50万以上港元流动资产的香港投资者,调查访问了710 名人士。其中36%的受访者表示将在未来3个月投资股票,36%表示会在之后9个月投资股票。至于基金方面,13%受访者计划在未来3个月投资基金,40%则会在之后的9个月进行投资。

当被问及对香港、中国、环球的经济前景时,大多数(分别为74%、62%和75%)受访者持负面看法。不过,受访者普遍认为,中国能较其他市场更快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复苏。

上述数据显示虽然不少受访者对未来12个月经济前景持有较负面看法, 但似乎无碍其投资意欲。

关于在作出投资决定时主要考虑哪些因素,受访者最重视的分别为中美关系(63%)、新冠病毒(60%)、贸易紧张局势(48%)。关于倾向投资哪个板块,受访者看好医疗保健/生物科技(74%)、科技(66%)和公用事业(45%),程度远超一直是投资者投资组合核心的金融行业(27%)。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