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源电力:多方联动 唱好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重头戏”

9时30分,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防汛抢险队员根据指令有条不紊地进行开启柴油发电机、坝区400V倒闸、开闸泄洪等一系列操作;应急救援队员紧张有序地开展现场自救、电话求救、心肺复苏、送医救治等救援工作;10点30分,防汛险情被排除;10点40分,受伤人员得到救治……为迎接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和主汛期到来,贵州黔源电力公司日前在马马崖分公司开展2020年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说明:安全演练现场)

据了解,演练模拟北盘江流域连续普降大雨,马马崖分公司出现汛情警报,发生线路跳闸导致全厂失压,随即在有限空间作业的人员由于通风不顺中毒昏迷,马马崖分公司立即联合安顺市关岭县政府、公安、消防、医院、民兵组织等开展防汛抢险及昏迷人员救援。

“此次演练准备充分、流程清晰、紧贴实战、多方联动、效果明显。”国家能源局贵州监管办公室邵先海处长对演练给予充分肯定。本次应急演练的成功开展,是践行健全完善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为主力、专业应急力量为协同、社会应急力量为辅助的中国特色应急救援力量体系的一次有益实践和探索,为系统各单位加强政企联合协作、做好突发事件综合应急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作者系贵州黔源电力公司人员:邓威、杨代军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