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三大 股指高开高走 创业板指涨2.36%

新华财经北京6月19日电  周五开盘,两市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而后三大股指纷纷走高,创业板指涨超2%站上2300点创2016年4月18日以来新高,深成指较三月份低点上涨逾20%,进入技术性牛市,沪指涨幅相对较小;午后A股涨幅进一步扩大,沪指涨幅亦超过1%,尾盘市场小幅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涨0.96%,报2967.63点,深成指涨1.51%,报11668.13点,创业板指涨2.36%,报2319.45点。两市成交额超7500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日用化工、地摊经济、券商信托、商业百货、多元金融、酿酒行业、保险等板块涨幅靠前;钢铁行业、工艺商品、电信运营、环保工程、安防设备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国盛证券认为,从最近的盘面看,市场仍在前期重压区震荡反弹,做多资金跟风不强,量能无法有效放大,观望气氛浓厚,下方有较强的技术支撑,时间换空间,筹码的充分换手,资金寻找新的持续性热点形成突破才有可能打破当前格局。最近几天的煤炭、钢铁、券商的异动似乎有所征兆,在前期的策略中,多次强调,指数波动幅度已经被金融锚定,银行行业的1.5万亿让利或是利空出尽的最坏时候,后期金融蓝筹额上位有望带来机会。经济基本面上,目前消费弱于生产的状况正在好转,经济总量数据正在从供给端向需求端过渡,信心正在逐渐恢复。同时,利率环境在宽信用和稳货币的变化下,在这样的形势下市场环境会逐渐从估值主导转向盈利主导。估值分化迎来转机,可以关注直接受益于经济复苏的低估值板块,如金融、地产、周期等。

天风证券认为,一方面,疫情的长期影响仍将存在,行业的恢复将会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同时还要注意输入型疫情的影响;另一方面,海外疫情的发展态势仍令人担忧,国际形势以及国际贸易仍具有不确定性,对于外需相关行业的冲击尚未结束。但是A股的估值位置不同,疫情阶段不同,政策空间不同,所以后市A股相对于全球市场会具有相对收益。而远期需要警惕的风险是全球经济陷入衰退,需要进一步跟踪判断。从行业上来看,主要看好原料药、光通信、服务器、水泥、游戏、网络安全、教育、小家电、工程机械、苹果产业链等板块,同时关注和跟踪电子、新能源汽车行业等短期受损但长期前景良好的板块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