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研报】首创证券:存量企业融资效率提升,利好券商投行业务

新华财经北京6月19日电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相关制度规则日前正式发布。首创证券分析师发布研报认为,与2020年2月修订后再融资规则相比,新规主要缩短了审核时长、精简发行条件,小额融资更为便利。继2019年10月放开创业板重组上市后,创业板注册制新规明确标的资产定位,放宽重大资产重组认定标准,下调发行价格下限,并购重组机制灵活度进一步提升。并购重组方面,重大资产重组认定标准的放宽与发行价格空间放宽,有利于提升融资效率,激发创业板并购重组交易活跃度,有助于存量企业优化升级。首发上市方面,注册制改革下,上市条件包容性提升,退市机制加严,涨跌幅限制比例上调,上市企业与投资者数量均将提升,有助于机构投资者推动市场化改革。

【读研报】是由新华财经推出的以精读市场研报为主要内容的栏目。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