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显著走高 伦敦有色金属多数上涨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8日涨跌不一,小麦期货再度跌超1%。

•欧佩克+减产执行率有望提高,美原油上涨2.32%,布伦特原油上涨1.97%。

美元继续走强,纽约金价下跌0.26%。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上涨,锌期货再度涨超1%。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8日涨跌不一。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3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5美分,涨幅为0.23%;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8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25美分,跌幅为1.07%;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7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美分,涨幅为0.2%。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买入3200份玉米合约,卖出2100份小麦合约和700份大豆合约。7月天气模式的不确定性使农产品价格一直在一定范围内浮动。南美洲玉米价格开始打折,使美国玉米出口需求放缓。埃及商品供应总局确认购买了24万公吨小麦,其中12万公吨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和罗马尼亚各提供了6万公吨。

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截至6月11日一周,美国净出口小麦1850万蒲式耳,玉米1410万蒲式耳,大豆198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共计出口小麦2.33亿蒲式耳,与去年同期持平;玉米16.33亿蒲式耳,同比下降15%;大豆16.24亿蒲式耳,下降6%。由于大豆销售令人失望,预计美国农业部将在7月世界粮食供需预测报告中将大豆出口再次下调2500万蒲式耳。天气预报显示下月气温将接近、高于正常温度,降雨将接近、高于正常降雨量。7月气候温暖湿润能促进玉米、大豆作物产量。(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由于欧佩克与伙伴国积极推动实现100%的减产执行率提振市了场信心,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8日大幅收涨。截至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8美元,收于每桶38.84美元,涨幅为2.32%。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0美元,收于每桶41.51美元,涨幅为1.97%。

欧佩克在18日发布的公告说,欧佩克和伙伴国在18日召开联席部长级监测委员会远程会议,5月份减产协议的执行率为87%,伊拉克和哈萨克斯坦已经提交了在三季度补足此前减产缺口的方案,其他减产不到位的产油国最迟将于6月22日提交减产缺口的补偿方案。会议强调,100%的减产执行率不仅关乎公平,而且对当前及时的市场再平衡努力至关重要,有助于实现持续的石油市场稳定。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8日表示,虽然上周美国商业银行原油库存环比122万桶的增幅高于预期,但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260.8万桶的降幅和美国原油日产量大幅下降对油价非常有支撑作用。即便上周美国原油产量下降有一大块是由于热带风暴Cristobal的影响。上周美国蒸馏油库存出现11周以来的首次下降,这反映出飞机重新飞行后航空煤油需求的上涨。弗林说,欧佩克的原油减产执行率将会提高,如果没有对疫情的担忧,油价将会比现在高得多。

奥地利JBC能源在18日表示,数据显示美国页岩油企业不仅关停了贫油井,而且关停丰产的油井,这意味着一旦价格足够高,当前“丢失”的产量恢复的速度比之前预想的要快。JBC能源预计,6月份油价很有可能对页岩油企业变得足够有吸引力。今年6至8月份,美国原油产量将会有轻微的回升,随后油井产量的递减将开始抵消重启的关停油井。美国原油产量预计到2021年年中才会出现同比上涨。(北美总分社记者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元,收于每盎司1731.1美元,跌幅为0.26%。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强,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当天其他因素则支持金价,限制了金价的跌幅。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保险金人数为151万,高于市场预期;全球主要股市指数大多上涨。

市场分析人士预测,由于地缘政治冲突,新冠疫情可能二次爆发,以及对经济刺激措施可能引发通胀的担忧,下周金价可能回升。由于投资者担忧欧元区电子税票问题,以及美国选举等问题,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乔治.格罗预计金价下周将“返璞归真”。“这些因素将让投资者转向黄金。”全球央行为控制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而采取的积极货币政策也利好金价。为刺激经济,英格兰银行宣布将其资产购买计划增加1000亿欧元,至7450亿欧元。

金拓(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认为,近期黄金上涨有整体技术优势。黄金下一个上涨目标价位是1761美元的阻力价位;下一个下跌目标价位为1700美元。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6.7美分,收于每盎司17.508美元,跌幅为1.5%;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6美元,收于每盎司812.2美元,跌幅为3.1%。(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受各国政府加码经济经济刺激措施市推动,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8日多数上涨。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0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元,涨幅为0.09%。金属分析师罗宾.巴尔表示,铜价以大幅反弹,除了各国央行的货币刺激措施外,没必要找别的原因。智利工会组织的铜矿工人当天要求参加公司与政府之间的对话,以应对全球最大的铜矿生产国爆发的新冠病毒危机。智利当局曾在5月表示,该国的铜行业是全球受疫情影响最小的行业之一,预计产量仅下降1%。

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02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美元,涨幅为1.05%。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稳定的买盘推动锌价收于2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尽管锌不断流入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注册仓库,但目前的价格显然忽略了库存。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6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元,跌幅为0.47%。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8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5美元,涨幅为0.5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7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元,涨幅为0.28%。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元,跌幅为0.27%。(伦敦分社记者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07:50 日本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4:00 德国5月PPI月率

14:00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6:00 欧元区4月季调后经常帐

20:30 加拿大4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

次日01:00 美国至6月1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