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6月19日

新华财经北京6月19日电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创业板科创板错位发展服务创新经济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表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和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均是推进注册制改革的重要手段,两大板块功能定位各有侧重,分别为“创业创新”“硬核科技”代言,通过错位发展,将统筹推进创业板改革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加大市场供给,为促进股权融资带来更多源头活水。

•“618”购物节战报披露 多平台成交翻倍

截至6月18日晚,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陆续公布战报。天猫数据显示,6月18日凌晨第一个小时,天猫“618”成交额同比增长100%;拼多多数据显示,从5月25日正式启动到6月18日中午12点,拼多多平台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19%。京东数据显示,从6月1日0点到6月18日下午两点,平台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392亿元。日前,拼多多、苏宁、京东、阿里的股价也随之上涨。6月16日,拼多多的市值一度破千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多家头部私募齐发声:看好A股结构牛

今年上半年A股主要股指持续震荡,结构性行情则继续向纵深发展。与2019年下半年相比,个股赚钱效应有增无减。对于下半年A股市场的整体研判,高毅、景林、重阳等百亿级头部私募以及其他多家金牛私募的观点依旧以乐观偏多为主。多家头部私募机构表示,下半年继续看好A股市场延续“结构牛”。

上海证券报

•全球黄金ETF连续12周获资金流入

经济前景预期暗淡,叠加对美国第二波疫情的担忧,驱使部分资金流入避险资产。黄金价格继续向1750美元/盎司发起挑战,全球黄金ETF已经连续12周获得资金流入。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偏好反复切换将再次抬高市场波动率水平,黄金配置需求再度提升。

•暴风集团再发暂停上市风险警示

6月18日晚,暴风集团再次发布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公司预计无法在2020年6月30日前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股票将于2020年7月1日起停牌,届时公司股票将停止交易,目前距离停牌日期剩余6个交易日(因端午放假2天)。

•行业爆发在即 多家上市公司抢滩Mini LED产业链

诸多迹象显示,发力Mini LED几乎成为LED产业链企业的共识。包括产业链上游的芯片企业三安光电、华灿光电,中游封装厂瑞丰光电、国星光电、聚飞光电,下游面板、应用公司京东方A、TCL科技、利亚德等均已在Mini LED领域“布下重兵”。

证券时报

•免税牌照太热!中国国旅更名“中国中免”

“中国国旅”将更名为“中国中免”,因为免税牌照最近太火了。疫情之下,旅游行业受到重创,但令人意外的是,旅游行业的小分支免税行业却在疫情中突出重围,资本争相跑马圈地,相关概念股股价还创了新高。中国国旅6月18日晚间公告,为适应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突出公司免税主业特征,提高公司品牌辨识度,将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中国中免”。

•新三板精选层启动发行 首批两企业率先申购

18日,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艾融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股转系统网站披露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公开发行意向书、发行安排及询价公告,正式启动公开发行承销工作,标志着新三板股票公开发行并设立精选层又向前迈出实质性一步。

•快递业增速超预期 顺丰连续8月领跑行业

快递行业在中国经济整体恢复过程中,走出了远超宏观经济增速的独立行情。国家邮政局公布2020年5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5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73.8亿件,同比增长41.1%;业务收入完成771.9亿元,同比增加24.9%。其中,顺丰已经连续8个月业务增量超过行业均值。从公布的月度数据统计,2020年前5个月,顺丰控股月度营收合计达到573.02亿元,已经超过顺丰2019年营收1121.93亿元的一半。

证券日报

•外国投资者战投门槛降低 专家称科创公司将受益

6月18日,商务部就《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下称《战投办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湛表示,对于A股上市公司来说,目前处于初创期且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的科创公司对外国战略投资者将更有吸引力。

•科创板IPO老股转让“被点题” 指数创设进入“日程表”

18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陆家嘴论坛(2020)上表示,“将继续推进科创板建设,加快推出将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引入做市商制度、研究允许IPO老股转让等创新制度,抓紧出台科创板再融资管理办法,推出小额快速融资制度,支持更多'硬科技’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易会满同时透露,“发布科创板指数,研究推出相关产品和工具”。

•千亿元级房企涌入1.25万公顷“掘金池” 大湾区旧改首笔现金回笼至少需5年

根据广东省2019年发布的《广东省深入推进“三旧”改造三年行动方案(2019年-2021年)》,大湾区旧改市场体量约为1.25万公顷。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表示,进入这一长期来看利润回报可观的战场,对房企战略储备而言,是为下一个时代做准备。旧改相对于传统拿地模式,变现周期会拉长。在乐观情况下估计需要3年-5年时间。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