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赴港上市首日开盘大涨5.7% 港交所迎来今年最大内地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6月18日电 京东集团18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9618.HK。首个交易日,京东集团股价高开5.7%,市值一度冲至7385亿港元。

根据17日京东集团发布的公开发售数据显示,公司此次总计发行1.33亿股,募集资金净额为298亿港元,创下年初以来港股公开发售的最高纪录,京东集团也成为港交所今年以来吸引的最大内地赴港上市公司。

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表示:“京东集团满怀着感恩之心来到香港,不仅是因为我们希望与更多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分享我们的发展成果,更是因为我们对中国和中国经济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事实上,从今年年初以来,京东集团在美股的市值涨幅已超过70%,其“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的全新战略定位正在被市场所认可,而去年以来京东集团在业绩表现出的强劲增长也领市场侧目,这意味着京东集团开始释放长跑战略所积蓄的势能,进入高质量增长通道。高盛分析师在其研究报告中认为,“京东在用户增长、收入增长和盈利能力,以及第二季度的强劲收入指引方面全面领先,增强了我们对其作为中国最大零售商的领导地位的信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