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6月18日

新华财经北京6月18日电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创业板注册制“开闸” 企业上市路径多元化

本周起,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正式“开闸”。根据《创业板首发办法》,无论公司是否盈利,无论是传统类型公司还是红筹架构的公司,只要符合上市要求均可上市。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新规则的落地,使得原来很多无法在国内上市的优质公司有了新的上市融资渠道,创新企业的IPO路径更趋多元。

基金公司热衷“直播”

本周以来,受疫情影响,多家位于北京的基金公司已采用远程办公和轮岗的方式协调工作,基金经理的渠道路演也逐一取消,线上方式再次成为开展各类工作的主要方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40余家基金公司开启了线上直播的“大门”。

“入摩”两年 外资超配A股意愿渐强

2018年6月,A股“入摩”正式生效,至今已满两年。截至6月17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10850.94亿元,较2018年5月30日增加了6116.33亿元。个股方面,以区间成交均价估损,截至2020年6月16日,北向资金2018年5月31日以来对9只股票增持超过百亿元。其中,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中国平安位列前三名。展望后市,业内人士认为,在全球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中国资产”的相对优势凸显,超配A股仍是全球投资者不错的选择。

上海证券报

突出特色错位发展 统筹推进创业板改革与科创板建设

随着系列新规发布实施,创业板改革本周正式进入实操阶段。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将会同沪深交易所,立足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全局,统筹推进创业板改革与科创板发展,突出板块特色,促进错位发展。据悉,在推进创业板改革的同时,决策部门将统筹支持科创板尽快形成一定规模,支持科创板在基础制度改革方面先行先试,提高投融资便利性,更好发挥改革“试验田”作用。

创业板改革激发创投加码挖掘新兴产业

注册制坚定地向存量市场迈进,投资链条“募、投、管、退”中的“退”环节变得更加通畅,大大地提振了创投机构的积极性。据了解,5月份以来,创投机构一方面在加速推进被投企业的IPO进程,另一方面也启动了新一轮的项目投资,开始全国到处看项目,一些机构已经在募集新的基金。一位投资经理表示,本次改革进一步完善创业板定位,明确提出既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也支持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深度融合。

百家公司拟定增“补血”逾千亿

截至6月17日,发布实施4个月的再融资新规,已激发逾百家A股上市公司抛出定增预案,拟募资补充流动资金合计超千亿元。

证券时报

新三板精选层“加速跑”挂牌委问询深入细致

精选层正在“加速跑”。截至目前,新三板挂牌委审议通过的精选层挂牌家数累计达9家,6家企业已经通过证监会核准。从今天起,挂牌委还将连审四天(6月18日-21日),6家公司待上会。从挂牌委问询的内容来看,毛利率、偿债风险、应收账款等是挂牌委员关注的问题。

保护存量!创业板改革设置多项过渡期安排

随着创业板注册制进入实操阶段,有关规则不再停留在纸面,而是与投资者产生密切关联。其中,投资者高度关注创业板新增风险警示制度,并简化退市流程,对触及强制退市标准的坚决予以退市。其中,根据最新上市规则,创业板首只财务风险类*ST股最快将出现在明年一季度,一般业绩不好的公司倾向于较晚披露业绩,因此出现在3、4月份的概率较大。

中国太保GDR挂牌伦交所 国际化布局迈出重要一步

继华泰证券后,第二单沪伦通来了!6月17日下午16点(伦敦时间6月17日上午9时),中国太保发行的沪伦通GDR在伦交所正式挂牌交易(证券代码:CPIC)。中国太保由此成为第一家在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的中国保险企业。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表示,中国太保GDR在伦敦的成功发行上市,不仅将是公司本身的重大历史事件,更是东西方资本市场“互信、互助、互通、互动”的标志性事件。

证券日报

富时罗素纳A第一阶段19日完成 A股对外资吸引力持续增强

富时罗素6月份将再次提升对A股的纳入因子,从当前的17.5%提升至25%,将于6月19日收盘正式生效,这意味着,富时罗素纳入A股第一阶段即将完成。专家测算,富时罗素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25%,将为A股带来逾200亿元的增量资金。

年内7只百亿元级权益类基金顺利发行 A股市场再迎“活水”

据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7只百亿元级权益类基金顺利发行。私募排排网资深研究员刘有华表示,公募基金今年新发规模大增,对于A股而言,意味着新增了千亿元的场外资金,对于活跃A股市场、提高市场估值水平存在一定的推动作用。

监管层多次发声推动中长期资金入市 险资增量规模理论上或达8000亿元

监管部门多次发声推动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中长期资金入市。就险资而言,据专家测算,理论上可以为A股带来8000亿元左右的增量资金。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