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情绪带动 新加坡股市海指6月17日微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6月17日电(记者李晓渝)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言论影响,新加坡股市开盘后快速下跌,但市场乐观情绪带动下,海指随后震荡上行,最终微幅收高。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上午开盘后快速下跌30点左右,之后开始震荡反弹,最终收涨0.1%。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677.99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666.85点。当日最高报2679.57点,最低报2644.18点,最终收于2669.62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2.77点,涨幅0.1%,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2.03%。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18%;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18%;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7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92%;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8.236%;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65%;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16%;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55%,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45%。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4.3亿股,成交额约11.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7.46亿元)。收涨股票209只,收跌股票169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过热的海峡时报指数仍在其20日和50日移动均线上方交易,阻力位在2800点,支撑位在2610点和2560点。

当天,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电子类产品出口有所增长,但石化产品等非电子类产品出口下降,因此5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Non-oil Domestic Exports)同比下降4.5%。

当天,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多重因素作用下,亚太市场17日被相互矛盾的潮流所左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听证会时的最新表态助长了市场乐观情绪,较好的零售数据也支持了他的说法。但是,疫情感染率的上升似乎也对美元和黄金形成了支撑。

麦卡锡说,投资者可能会关注全球市场消息,“仔细研究”任何较弱的经济数据,但却对较强的经济数据做出积极回应。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辉立证券首席交易员韩巍的话说,外部消息和区域市场起伏对新加坡股市影响更大,本地消息面向来助力不强。

德兴汇(Samtrade FX)研究部主任高龙飞则表示,全球股市在美联储新举措支撑下,中长期仍有望继续上扬,利好因素包括美国选举、全球经济活动重启、疫苗可能提前问世以及宽松货币政策等。高龙飞认为,技术指标显示新加坡股市处于超买,太多散户进场,短期会有下行风险,投资者可能套利离场。海指涨幅收窄显示投资者抱持谨慎态度,担忧第二波疫情暴发,但他看好海指仍有上升空间,阻力位在近期高位2840点,一旦突破,便有望回升至2900-3000点区间。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