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发行2020年首单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

新华财经北京6月17日电(吴丛司 江宏伟)记者17日获悉,兴业银行“兴瑞2020年第一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以下简称“兴瑞一期”)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规模2.18亿元。这是兴业银行继“兴瑞2017年第一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后发行的第二单不良资产证券化项目。

据悉,“兴瑞一期”优先档规模1.70亿元,AAA评级,票面利率2.90%,认购倍数为1.3倍;次级档规模0.48亿元,认购倍数为7.82倍,以106元的价格溢价发行。

“兴瑞一期”项目基础资产为信用卡不良资产债权,未偿本息费余额约为25.39亿元,入池信用卡不良债权的加权平均逾期期数为5.83个月,超额抵押比率为1165%。

兴业银行2019年末不良贷款率1.54%,且连续三年下降,今年一季度末继续下降0.02个百分点至1.52%。兴业银行特殊资产经营部总经理方智勇表示,“兴瑞一期”的发行,是该行通过资产证券化对信用卡不良资产处置领域的进一步探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