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 创业板指涨0.2%

新华财经北京6月17日电  周三开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开盘涨0.03%,报2932.67点,深成指涨0.19%,报11421.03点,创业板指涨0.2%,报2265.09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日用化工、航空、云游戏、今日头条概念、无人零售、ETC概念涨幅靠前,旅游酒店、公共交通、地摊经济、光刻胶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国盛证券认为,周二沪深两市受外围市场大涨影响,早盘集体高开,随后震荡盘整,午后再度震荡走强,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但成交量仅7124亿,略显不足。从盘面上看,5G概念,半导体、华为概念、钴等板块领涨,早盘调整的医药等疫情概念股午后再度拉升,但市场整体关联性不强,在做多的氛围中仍表现凌乱,缺乏持续引领的主心骨。北上资金则表现为净流入39.7亿,终结连续2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1亿。技术上,上证再度上攻2900点,回到密集交织的各均线上方,收光头中阳线,仍有惯性上涨可能。料在隔夜外围大幅上涨的情况下,疫苗研发进展顺利等利好情况下,大盘仍有望冲高一线,反弹的幅度取决于需要资金的配合及宏观政策利好的释放。

中信建投认为,宽信用和经济复苏仍然在持续过程中,国债债券市场已经从牛市转向了熊市。信用利差会进一步缩小,投资者可以展开价差交易。从股票市场的角度来看,信用宽松的情况下,信用宽松将领先经济复苏,经济缓慢上行和通胀水平回升,企业的盈利状况是逐步恢复,但风险率中的信用利率持续下行,折现率会小幅的下降,市场会震荡走强。由于经济复苏和通胀回升,大宗商品也将持续上涨。在2020年3季度,沿着复苏的路径推荐金融地产和周期两大板块。预期在2020年4季度,消费板块可能会重新存在明显的超额收益。2020年下半年,科技板块相对而言并不占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