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涨超3% 伦敦有色金属多数上涨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6日全线下跌,小麦期货跌近2%。

•国际能源署上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美原油上涨3.39%,布伦特原油上涨3.12%。

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不明,纽约金价上涨0.54%,白金期货上涨2.7%。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上涨,镍、铅涨幅接近2%。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6日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2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25美分,跌幅为0.08%;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9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75美分,跌幅为1.73%;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6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分,跌幅为0.23%。

尽管机构空头回补,玉米期价仍然微跌。乙醇生产利润最近几天有所减少,但是仍然保持盈利。美国每周乙醇生产需为2.88亿加仑,才能达到美国农业部预测的工业玉米消费目标。市场分析机构预测,如果天气预报维持近期正常降雨预测,直至7月初,玉米期价未来几个交易日可能升至季节性高点。

得益于美国南部和中部平原地区干旱天气,冬小麦收割进度加速,导致小麦期价下跌。小麦蛋白质层级令人失望也打压小麦期价。有报道说俄罗斯政府已经取消今年小麦出口配额。中国需求仍然决定着大豆期价。下周密苏里州和伊利诺伊州天气干旱,美国南部平原地区则天气潮湿。随后轻度至中度降雨将影响东部平原地区,以及艾奥瓦州和明尼苏达州。未来10天美国中部将迎来1英寸降雨,降雨将缓解堪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干旱。(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由于国际能源署上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和市场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6日大幅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6美元,收于每桶38.38美元,涨幅为3.39%。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4美元,收于每桶40.96美元,涨幅为3.12%。国际能源署在16日公布的6月份石油市场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为9170万桶/日,比5月份报告高了近50万桶/日,这是由于实施疫情封锁措施期间快递业表现好于预期。最新数据显示,新冠疫情在今年早些时候造成的需求破坏略好于预期。许多国家放松疫情管控措施应该会对下半年石油需求带来提振。

国际能源署预计,除非油价回升让页岩油生产投资反弹,2020年美国原油供应量将下降90万桶/日,并在2021年继续下降30万桶/日。不过,近期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回升至接近每桶40美元的水平还不足以让美国页岩油产量出现显著上涨。6月份美国原油产量预计为1050万桶/日,比2019年11月份的历史高点下降了240万桶/日。美国能源信息局在15日发布的钻探生产报告预计,美国7个主要页岩油区块7月份原油产量将降至763.2万桶/日,环比将下降9.3万桶/日。国际能源署还表示,5月份全球原油产量下降了1200万桶/日,欧佩克+的原油产量下降了940万桶/日,非欧佩克产油国原油产量比今年年初下降了450万桶/日。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在16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50万桶,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2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增加了310万桶,炼厂开工率环比增加1.3个百分点,升至74.4%。标准普尔表示,墨西哥湾热带风暴Cristobal使墨西哥湾原油产量和进口原油量均出现下降。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6日表示,市场在15日因对疫情的担忧而出现的抛售过度,这些担忧在16日看起来已经成为过去。(北美总分社记者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3美元,收于每盎司1736.5美元,涨幅为0.54%。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不明,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天参议院金融委员会视频听证会上作证说,美国经济复苏的时机和强度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经济数据乐观则打压金价,限制了金价涨幅。美国商务部当天发布报告显示,美国5月零售业销售额增长17.7%,高于市场预期。美联储报告显示,美国5月工业生产增长1.4%。

当天股市上涨,美元走强也打压金价。有报道说类固醇治疗新冠肺炎有效,激发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抑制了金价涨幅。Altavest公司管理合伙人迈克尔-阿姆布拉斯特认为,金价自4月初以来涨跌一直困在约120美元的范围内。在美元走弱、央行实施零利率政策并承诺无限流动资金条件下,金价仍未能突破上行。如果金价在这些条件下都未能回升,黄金投资者应该为新一轮下跌做好准备。阿姆布拉斯特说:“我们长期看好黄金,但是短期我们感到下行风险。”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5.3美分,收于每盎司17.652美元,涨幅为1.45%;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2.2美元,收于每盎司843.9美元,涨幅为2.7%。(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受资本市场整体回暖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6日多数上涨。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盘中价格波动剧烈仍然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的普遍特征,在持续的经济不确定性下,投资者的情绪仍保持谨慎。一些分析师将基本金属价格的最新一轮上涨归因于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上涨的股市。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4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美元,涨幅为0.05%。自3月中旬以来,铜价已经上涨了35%。一位铜交易商称,要保持现有价格水平或将价格推高至6000美元以上,需要有确凿的证据表明中国的需求将会持续。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8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美元,跌幅为0.03%。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库中的锡库存的历史低位,加剧了市场对近期供应的担忧。

Fastmarkets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各国基础设施项目将有助于增加对金属的需求,但是在订单开始流动之前,项目需要花费很长时间进行计划并获得批准。因此,我们确实担心过去几个月的购买能否保持足够长的时间直到看到实际需求回升。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60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5美元,涨幅为1.04%。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0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5美元,涨幅为1.60%。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77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9.5美元,涨幅为1.69%。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00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美元,涨幅为0.02%。(伦敦分社记者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14:00 英国5月CPI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17:00 欧元区5月CPI年率终值及月率

20:30 加拿大5月CPI月率

20:30 美国5月营建许可总数

20:30 美国5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2:30 美国至6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4: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听证会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