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福建电力:落实政策红利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华财经福州6月16日电(胡海明、郑志忠)今年以来,国网福建电力全力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力助企业复工复产,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的担当作为。

今年以来,国家两次出台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国网福建电力坚决贯彻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全年预计帮助220.1万户客户减少电费支出33.5亿元。

为确保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用户,国网福建电力公开发布“10+10+8”一揽子保供电、助“六稳”举措,组织开展优质服务“百千万”(百家龙头企业、千家规上企业、万家小微型企业)大走访行动,线上线下主动宣传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现场核查政策落实情况。

国网福建电力特别重视中小微企业的复工达产,疫情期间,实施“三不”政策(不采取停限电催费措施,不收取滞纳金,不出现因政策告知、执行不到位等引发服务事件),累计缓收电费9.33亿元、免收滞纳金3575万元。为帮助商贸企业复工、减轻电费成本, 国网福建电力首次组织省内重点商圈主体和内贸企业于3至6月期间开展阶段性电力直接交易,预计交易电量6亿千瓦时。

今年5月,国网福建电力与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国网电子商务公司、国网英大集团、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优势,为福建产业园区提供更为全面的“电e金服”一站式金融服务,为中小微企业办理应收账款融资、电费融资、票据融资等业务,协助解决资金短期流动性需求。今年以来,国网福建电力依托“电e金服”累计为企业提供电e票、电e贷、保证保险等金融服务超58亿元。

电网工程具有投资大、产业链长等特点,在稳投资、稳增长、稳就业、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产生着全方位牵引效应。国网福建电力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两型一新”等重大部署,2020年首批安排电网投资129亿元,预计带动社会投资260亿元。今年1至5月,国网福建电力超额完成电网建设里程碑计划,提前开工28项,提前投产19项,有效助推了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