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三大股指高开高走 创业板指涨1.84%

新华财经北京6月16日电 周二开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震荡上扬,涨幅超过1%,午前市场出现回落;午后两市再度上行,创业板指涨近2%。

截至收盘,沪指涨1.44%,报2931.75点,深成指涨1.85%,报11398.97点,创业板指涨1.84%,报2260.46点。两市成交额超7000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旅游酒店、消费电子、智能穿戴、云游戏、字节跳动概念、氮化镓、生物疫苗等板块涨幅靠前,仅有人造肉概念下跌。

对于后市,银河证券认为,当前市场流动性充裕,低估值周期股和金融股引领的上涨,尚待经济基本面验证,预计周期股和金融股主要为补涨行情。在充裕资金推动下,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成长性板块有望获得估值溢价。推荐配置科技、消费和医药行业成长性板块。

天风证券认为,从长期趋势看,可以关注半年报业绩可能一般,但未来一年业绩兑现概率较高的新能源车、信创和医疗信息化板块。短期关注整体保持高景气的5G和数据中心上游行业,以及消费电子、军工和游戏板块中部分半年报业绩不错的公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