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创业板改规细则落地,全面催化金融IT需求

新华财经北京6月16日电 证监会日前发布《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涉及创业板改革的规章制度,深交所也披露于6月15日起开始受理创业板在审企业的申请,创业板注册制正式进入实操阶段。华西证券分析师发布研报认为,从技术层面来看,本轮创业板改革是向科创板注册制的全面看齐,必然带来相当的系统改造业务。整体而言,预计券商卖方系统的单家改造金额普遍超过200万元,而基金/资管等买方系统的单家改造金额也超过100万元,估算合计拉动的市场规模约为10.79亿元。从券商侧来看,改造主要针对卖方业务端,涉及集中交易、极速交易、融资融券、清算、上市发行、退市等模块,同时终端账户适当性也要进行相应改造。从投资者侧来看,改造主要基于买方业务端,券商资管、基金及其他各类资管机构会有投资交易、PB系统相关模块的改造需求。此外,风控合规、信息报送、行情等辅助模块也有较大升级需要。

【读研报】是由新华财经推出的以精读市场研报为主要内容的栏目。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