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敦有色金属多数上涨 纽约金价上周涨3.2%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2日微幅上涨。

•国际油价涨跌不一,美原油下跌0.22%,布伦特原油上涨0.47%。

•纽约金价小幅收跌,周线录得3.2%的涨幅。

•伦敦有色金属多数上涨,3个月期铝跌超1%。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2日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5美分,涨幅为0.08%;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0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5美分,涨幅为0.55%;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7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25美分,涨幅为0.61%。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买入3100份玉米合约,2800份大豆合约和1900份小麦合约。机构分析称,中国又确定购买更多美国大豆。同时,在积极卖出旧玉米作物之前,美国农户还需要10-14天时间观察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天气情况。“只有确定新作物能丰收,农户才会积极卖出旧作物。”市场分析机构认为。(芝加哥分社 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继续消化疫情对石油需求的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2日早盘低开,盘中窄幅盘整,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涨跌互现。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8美元,收于每桶36.26美元,跌幅为0.22%。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8美元,收于每桶38.73美元,涨幅为0.47%。瑞穗金融集团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Bob Yawger表示,此前美国没有受到疫情严重冲击的地区确实出现了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显著增加的情况,这最终导致人们更少开车出行,对汽油需求将减少。

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总裁吉姆•里特布施也说,随着原油生产继续下降,需求继续显现出改善,虽然仍有看多油价的理由,但预计原油产量的下降将明显放缓,而如果新冠感染人数继续上涨,需求的恢复可能会减少。此外,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99个,环比减少7个,与此前几周相比降幅显著变小,显示美国石油行业上游勘探开发活动继续削减的空间已经不大。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维持在7个不变。(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元,收于每盎司1737.3美元,跌幅为0.14%。本周金价累计上涨3.2%。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全球主要股指上涨,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同时,美元上涨和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也打压金价。当天发布的密歇根大学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8.9,高于5月读数72.3,也好于市场预期。

但是,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几个州正在发生第二轮新冠疫情,这激发了投资者的避险需求。金拓(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认为,市场避险情绪强烈,这将限制金价的下行压力。还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10日美联储基本排除了未来几年加息的可能,并预示近期量化宽松政策将继续,这都支持金价。但是,瑞银投资银行贵金属策略师乔尼-特维斯认为,黄金可能需要一种新刺激才能冲出现在每盎司1700美元的交易区间。其他贵金属方面,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0.7美分,收于每盎司17.482美元,跌幅为2.28%;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5美元,收于每盎司819美元,跌幅为0.61%。(芝加哥分社 徐静)

在经历前一交易日大跌后,全球股市、油市12日均有企稳,也带动金属市场反弹,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当天收盘时多数走高。分析师指出,随着全球更多地区逐步解除疫情封锁措施,金属需求将开始回升,尤其是中国等金属消费大国的需求前景更为乐观。与此同时,各国政府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也将推动铜等基本金属价格上涨。同时,数据显示,伦敦金属交易所铜注册仓单12日下降5275吨,至125325吨,为2月下旬以来最低水平。此外,智利等拉美地区国家疫情依然严重,可能导致铜矿生产继续受到影响。受上述因素推动,3个月期铜价当天小幅收涨。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57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美元,跌幅为1.13%。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79.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50美元,涨幅为0.46%。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7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0美元,涨幅为0.7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75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8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9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元,涨幅为0.3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98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0美元,跌幅为0.18%。(伦敦分社记者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09:30 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售价月报

17:00 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帐

20:30 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 美联储卡普兰发表讲话

23:00 USDA农作物出口检验报告

待定 ITS/AmSpec/SGS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