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低开高走 医药医疗股继续走强

新华财经北京6月12日电 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指数早盘大幅低开,全天持续走高,午后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题材方面,医疗器械、游戏、旅游、汽车等概念活跃,市场氛围整体较强。截至收盘,沪指跌0.04%,报2919.74点,深成指涨0.07%,报11251.71点,创业板指涨0.51%,报2206.76点。两市成交额不足7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约20亿元。

盘面热点

从行业上看,医疗行业、旅游酒店、医药制造、文化传媒、文教休闲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民航机场、电信运营、高速公路、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国金证券:在行业配置方面,内需板块确定性较高,可聚焦那些内需板块中供需两端同时受益的行业,建议“左手消费”“右手基建”。

海通证券:三季度要聚焦内需,包括投资和消费。对于投资,重点关注新基建,新基建包括7个领域,大多属于科技行业。对于消费,值得关注的是汽车、家电这些行业。券商是三季度值得重视的方向。一方面,市场活跃度在提高,而券商和市场热度息息相关;另一方面,金融供给侧改革受益方向,一是银行、二是券商,券商行业会有更多政策红利。

广发证券:既看好居民消费需求修复下的休闲服务、机场、家电、黄金珠宝;又看好出口需求修复相关的消费电子(苹果链)、机械设备、白电;也看好估值较低+景气度较好盈利修复的“周期三剑客”(重卡、建材、工程机械),以及受益场景革命的新基建(IDC、医疗信息化)。

消息面上

证监会科技监管局“上线” 构建智能监管新模式

证监会官网近日更新了机关部门一栏,科技局新增入列。证监会网站显示,科技监管局的主要职能是拟订证监会科技发展规划和信息化建设计划,负责证监会科技管理与建设工作;统筹监管系统科技资源,指导协调证券期货行业、金融基础设施科技建设工作,组织编制并推动落实证券期货行业科技发展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证券期货行业科技监管规则和信息化建设标准;负责证券期货行业信息安全及重大技术路线、重大科技项目管理工作,牵头行业科技监管、科技进步等工作;负责建设集中统一管理的数据体系,开展数据标准化治理,推进大数据平台建设和监管数据共享;组织开展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研究及应用实施;负责证券信息技术系统服务机构的备案管理工作;承办证监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银保监会:提高业务经营标准 建立农险经营综合考评机制

为进一步深化农业保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健全农业保险业务经营条件管理机制,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农业保险业务经营条件的通知》。

波音计划6月底对737MAX进行复飞认证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0日,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计划于6月底对目前停飞的737 MAX进行复飞认证。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表明麻烦缠身的737 MAX飞机或接近恢复使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