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杨玲:中概股回归 资本市场完全做好准备了

新华财经北京6月12日电(记者王虎云、闫鹏)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11日在财视中国“第九届HED峰会”上表示,海外资本市场滋养了一批非常好的互联网企业,一些生物医药、高科技等好企业,这样一些企业回归,中国完全做好了准备去承接。

杨玲认为,中概股主要的问题还是离散度比较高,确实有一些非常好的企业,但也有差的企业。对于生命周期偏前期的企业,有这么高的离散度也很正常,“整体来说质量还是很好的”。这样一批企业如果未来批量回归,是资本市场投资者可以考虑的,当然承接的板也很多。有一些偏周期前期的企业,在融资时可能还受到主流投资者的质疑,这时候它们回来可以先选择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满一年且符合转入板块的上市条件就可以转板了,“先让投资者熟悉起来,而不是默默地私有化。”

在杨玲看来,这么多年中国出现了非常伟大的互联网企业,不是无缘无故的,中国的新经济在加速崛起。首先,假设今年脱贫完毕,那么中低收入人群的收入增速不是翻倍增而是数倍增,随着这部分人要改善自己的生活,一部分品牌预计将凭此崛起,换言之,广阔的消费市场是我国对外最大的谈判力。其次,中国完善的基础设施、便捷的物流能力使得各个国家在我国能迅速实现商业价值变现。第三,产业链齐全,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完整度和销量都遥遥领先,而这样的行业、包括细分领域未来会越来越多,同时逐渐完善的资本市场制度也将滋养出一批伟大的企业,这同样是我们的机会。

“展望未来,首先我们有好的标的,然后制度改革也在加速,货币的宽松性也是一个大概率的趋势,在这个趋势下去配置A股,不必执着于单个品类,均衡配置就是一个选择,”杨玲说,“尤其是大家相对比较谨慎的时候,不管科技、周期、消费都有很多好的标的。”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