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6月12日

【重要资讯】

•国务院:改革创业板并试点注册制年内落地

•李克强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视频会晤

•湖北省将建立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

•美国三大股指创12周以来最大跌幅

•上汽集团未来五年拟与大众共同投资1400亿元

【国内资讯】

•《国务院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明确,改革创业板并试点注册制, 6月底前出台相关政策,年内落地;“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10月底前出台相关政策。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指出,疫情过后要实现经济恢复发展,中德应当共同维护多边主义,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中德要扩大双向开放,用好已开通的人员往来“快捷通道”。

•湖北省将建立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增强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早期监测预警能力。

•近几日,包括工商银行(工银理财)、招商银行(招银理财)、建信理财、中信理财等机构的20余只银行理财产品的最新份额净值低于1,绝大多数为刚成立不久的固收类理财。

•富时罗素基于陆股通调整,将剔除50只A股股票,6月15日(下周一)开盘生效。富时罗素剔除的股票包括贵阳银行、江苏国信、海澜之家、南山控股、盐田港等。

•中金公司11日发布报告称,中国居民家庭资产目前可能正在进入金融资产配置加速的拐点。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指出,要把斩断跨境赌博资金链作为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任务。

•央行表示,自6月12日起,将每日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的时间从工作日上午9:15-9:45调整为9:00-9:20,9:20发布《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披露操作结果。

•上海银保监局副局长周文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支持外资积极参与中国金融市场,鼓励中外资银行保险机构在产品、股权、管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合作。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1日表示,交易中心于今日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6月份债券匿名拍卖,共有22只债券进入拍卖,48家机构提交双向报价并参与集中竞价。

【海外资讯】

•联合国报告显示,联合国预计2020年国际贸易将萎缩约20%,处于WTO预测的中间区间。国际贸易继第一季度下降5%之后,2020年第二季度将进一步下降27%。

•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准备好去国会寻求更多资金,对各州的进一步援助将取决于与国会的讨论,下个月还将有1万亿美元注入美国经济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154.2万人,预估为155万人,前值187.7万人修正为189.7万人。失业总人数连续第10周下降。

•6月11日晚,东京都知事宣布解除“东京警报”,放宽停业要求路线图从12日将正式迈进第三阶段,即解除对卡拉OK、弹珠店等行业的停业要求。

•据美联储报告,第一季度美国家庭净资产减少6.55万亿美元,创历史最大降幅。

•美国至6月7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38.7,创六周新高。

•截至6月10日当周,美联储购买了12.2亿美元次级公司债券ETF,当前ETF持有量达54.99亿美元。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呼吁加大对医疗、教育、气候智能型基础设施的投资,并扩大金融科技的使用范围。

•能源咨询机构JBC在报告中称,如果欧佩克+严格执行减产措施,今年剩余时间原油价格将在每桶45-50美元左右,美国页岩油产量可能会迅速恢复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前的水平。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四上涨75点或9.8%,报839点,为1月6日以来最高。

【欧美市场】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861.82点,收于25128.17点,跌幅为6.9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88.04点,收于3002.10点,跌幅为5.8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527.62点,收于9492.73点,跌幅为5.27%。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26美元,收于每桶36.34美元,跌幅为8.23%。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18美元,收于每桶38.55美元,跌幅为7.62%。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77%,在汇市尾市收于96.726。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30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389美元;1英镑兑换1.259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765美元;1澳元兑换0.684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017美元。1美元兑换106.80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7.11日元;1美元兑换0.9431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437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605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383加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1美元,收于每盎司1739.8美元,涨幅为1.11%。

•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3美分,收于每盎司17.889美元,涨幅为0.52%;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2美元,收于每盎司824美元,跌幅为2.6%。

【企业资讯】

•6月11日,上汽集团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现场表示,未来五年,上汽和大众计划共同投资1400亿元,瞄准汽车行业转型升级,重点就是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方向。

•江淮汽车11日晚公告,大众中国投资将成公司控股股东江汽控股的股东,持有江汽控股50%股权,安徽国资委持有江汽控股50%股权并仍控制江汽控股。

•王府井回复监管函称,公司2019年4月开始申报免税品经营资质业务,在相关信息正式披露前严格遵守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不存在提前泄露内幕信息的情形。

•京东11日截止招股,市场消息称,京东公开发售超购近180倍。按回拨机制,京东公开发售股份部分将会由占今次发行规模5%,增加至12%。

•道琼斯援引匿名知情人士报道,欧盟计划针对亚马逊对第三方卖家的待遇提出正式的反垄断指控。最早可能在下周或下下周正式提交指控。

•英国石油公司将在2020年将页岩气投资削减至10亿美元,而之前的计划是20亿美元。

【今日关注】

14:00 英国4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

14:00 英国4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14:00 英国4月三个月GDP月率

14:45 法国5月CPI月率

17:00 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月率

20:30 美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2:00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次日01:00 美国至6月1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